Saturday, April 24, 2021

▌小孩兩歲,媽媽的身分也兩歲了

 

很喜歡這張貢丸的背影,有「大漢款」的感覺


去年2020年是我網誌寫文最少的一年

(對,居然只有發表一篇,差點忘了後台檢視html要怎麼操作XD)

沒想到這一年世界疫情如此嚴峻

很慶幸很感謝我們台灣守住了

才能如常地安排小孩的戶外活動

***

貢丸一歲到兩歲我帶他嘗試各式各樣的活動

以我能接受的頻率(約一周一次的特別企畫)

從學步兒時期常去的市內親子館玩

到一歲半後常逛適合幼兒的展覽、郊外散步

所以我不是因為疫情減少發文

而是因為重心在育兒想梗找娛樂(放電場所)

蠻佩服孩子睡後還可以把照片上傳社群寫日記的媽媽們

小孩睡後我只想全身放空,

真的沒有太多心思去經營網路

一歲前我還可以清晨起床寫文,而今早已沒這個能耐XD

不變的還是喜歡部落格的打字

久違了,部落格!

***

小孩一到兩歲這一年間間我又重拾國標舞了

2009.2.2 這天我在網誌寫道十年後我還會穿上舞鞋嗎?

沒想到我在2020年底還是繼續跳舞了

只能說,因緣際會啊!

原來生完小孩的我還是能重拾舞技與身體的記憶力,非常開心!

就算有了小孩,我就是我,依然可以是獨立的我

***

嗯~聊聊關於貢丸的事

貢丸會走穩會跑後,我就很少稱他「小」貢丸了

貢丸就跟大家精力旺盛的幼兒一樣

活動力強會主動找其他人玩(在大人的世界像裝熟型)

喜歡仿說和講話,因此常獲取路人的注意力

喜歡巧虎和各種不同的動物

其他我也不知要多寫什麼......

看過教養書籍後,才發現我是個高敏感兒長成的媽媽

但貢丸沒有符合高敏感特質

帶小孩也是一個認識自己的過程

***

我曾經在一個媽媽部落客身上聽到讓我細細咀嚼許久的話

父母與小孩之間的愛,是不對等的愛

父母能給小孩無條件的愛

但小孩給父母的愛永遠不會那麼多,他會最愛自己的伴侶和家庭

雖然「不對等的愛」在我心裡迴盪許久......

但卻不影響付出的多少

愛他的可愛,包容他不可愛

僅此而已

***

兩年過去了,依然覺得自己很適合當媽媽

或精確地說適合當貢丸的媽媽

跟貢丸之間沒有負向的影響力

也當得很開心(雖然體力上是累的)

大致上是快樂的媽媽

有媽媽說帶小孩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累

我自己是比較少把焦點放在累上

當然小孩每天都有脾氣差的時候(時段)

我算事過就忘,不會讓負擔壓得自己喘不過氣

「為母則強」的說法我也並不認同

除了抱小孩扛重物的強度變強,其他方面仍跟生小孩之前沒兩樣

***

每次和老公小銘一起重刷0~1歲照片都覺得以前長相好嫩啊

這次再回看去年的文章覺得,哎呀好肉麻啊XD

貢丸生日快樂!謝謝你來到我身邊

你讓我體會到,那些幸福的時光是永遠不會再重返一遍

了解並且珍惜什麼是變化快速的每一年、每一個月、和每一天


(PS 這篇當然不是小孩睡著後寫的,而是小孩託娘家提前完成的,才能順利地打字,哈)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