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8

▌2018 釜山追櫻。交通準備簡記




今年的四月難得有五天清明春假

有五天假期不去東北亞賞櫻對不起自己XD

其中三天是和大學好友約的雙人小旅行

托她的福達成了我在韓國唱KTV的畢生願望XD

連假機票搶翻天,為了早去晚回玩好玩滿,我第一次砸錢搭商務艙(去程一次)

***

我在四月初和四月底都出國

四月初釜山追櫻、四月底巴黎蜜月

為了旅行忙得不可開交XD

釜山地鐵複雜度對去過首爾自助的鐵道迷我來說算清粥小菜(好自大)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趕巴黎功課!

不過為了釜山行仍去逛書店追最新上市書也借了幾本書

釜山的書籍資料不多很快翻完

以大家會去的重點景點為主

由於五月回來以後巴黎的記憶比較新

工作也忙,以立刻複習複雜交通的巴黎為主

等巴黎遊記整理差不多了時序也到了秋天

春風秋雨,春雨秋風,同時溫習

***

2017是我的首爾年,因喜歡的演員們對首爾產生感情

2018想去釜山是為了感受不一樣的風情


是為了我愛上的第一首韓文歌,鄭恩地 - Hopefully Sky

為了這首MV去釜山追櫻

為了去對影像一見鍾情的廣安大橋

為了絕對必須住的海雲台海邊!

***


釜山地鐵圖有三個系統:單程票互不通用

A.釜山都市鐵道: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HUMetro 釜山交通公司

B.釜山金海輕電鐵:機場聯外金海輕軌BGL

C.火車:東海線KORAIL

這次最感興趣就是搭東海線!

我認為東海線的地位蠻特殊的,說是通勤鐵路班次也不是那麼密集

反而有它的觀光價值,縮短遊客去機張吃螃蟹的旅程

東海線有別於城際鐵路目前還是釜山市區鐵路的規模

但是讓憧憬火車的人可以慢車漫遊


本來我有考慮過釜田站轉搭無窮花號兩小時跨城到慶州賞櫻

或是搭更快的KTX從釜山站到新慶州

後來追回報慶州花況轉謝,於是作罷

***

春假期前看氣象那幾天釜山大多有雨......

幸好最後還是拍到滿滿滿的櫻花雨

想起和大學好友去鎮海軍港節開心遊逛回憶

心裡還飄著粉紅花瓣啊......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