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9

▌2019 名古屋廣域放風之旅(15+日本中部鐵道交通懶人包)


大家知道上圖有哪些鐵道公司嗎

在日本的東京、關西之後,名古屋廣域一直是我嚮往的鐵道主題,雖然名古屋旅遊資源較少甚至被評價無聊,但因為豐富的鐵道題材使我莫名地嚮往名古屋XD,以及名古屋距離近的日劇景點岡崎吃八丁味噌。

孕期全程忍了很久都沒出國鐵道取材,只能持續查資料計畫。來到出發日期那天早上還在改行程,這是定位為生小孩後放風自我(兼寶寶用品買物)之旅,因為也無法離開小貢丸太久,採取四天的精實京阪名瘋狂快閃之旅。放棄從Centrair中部國際機場出發,因為從關西機場班機時間更漂亮。(計畫趕不上變化,先前網誌介紹和老公小銘的東京近郊鐵道之旅暫時要往後擺了。)

前兩天和現居大阪的妹妹阿貓,後兩天是第一次的日本一人旅,其實相當緊張。享受即將實現去想去的地方,同時又有些不安定感,這就是人的矛盾吧!

去日本的話,一定會把各式各樣的鐵道公司網站路線圖看過幾遍。首先是當地的JR大範圍,再配合我的愛站47Rail,把範圍內所有私鐵找出來看過一次,串起想去的鐵道,就像從路線圖上實現真正的鐵道Game

在出發前段時間在Costco入手了這本整理詳細、超厚的工具書!
把日本中部和關西特別翻過一次

我總是把搭鐵道的過程當作景點來享受,就算是較無觀光價值的平凡農村所在,在一生中也可能是僅有一次的華麗邂逅。

JR東海各線編號(請找「駅ナンバリング入り路線図」)共9線:
■ CA 東海道本線
​熱海(CA00)~米原(CA83)

■ CB 御殿場線
​國府津(CB00)~沼津(CB18)
■ CC 身延線:主要區域站編範圍如下
​富士(CC00)~西富士宮(CC07)
■ CD 飯田線:主要區域站編範圍如下
​豐橋(CC00)~豐川(CC42)
■ CE 武豐線
​大府(CE00)~武豐(CE09)
■ ​CF 中央本線:主要區域站編範圍如下
​名古屋(CF00)~中津川(CF19)
■ CG 高山本線:主要區域站編範圍如下
​岐阜(CG00)~美濃太田(CG07)
■ CI 太多線
​美濃太田(CI00)~多治見(CI07)
■ CJ 關西本線:主要區域站編範圍如下
​名古屋(CJ00)~龜山(CJ17)

​~愛知~

名古屋鐵道(名鐵):中部大手私鐵,機場聯外鐵道
​近畿日本鐵道(近鐵):從本營關西延伸到名古屋
青波線:名古屋臨海高速鐵道經營,到金城埠頭
​愛知環狀鐵道(愛環):非環狀,但是連接CA東海道線CF中央線連接可繞一圈
​愛知高速交通Linimo:L,東部丘陵線,是磁浮鐵道。每一站有不同的彩色幾何圖騰,連接地下鐵和愛環
​城北線:東海交通事業TKJ(JR東海集團),連接CA東海道線CF中央線
Yutorito Line:大曾根~小幡綠地有專用軌道(不需用方向盤)的導軌巴士
豐橋鐵道(豐鐵):渥美線、市內線兩線

​~岐阜~

養老鐵道:~桑名(三重縣),與近鐵名古屋線、CA東海道線有交會
樽見鐵道:JR大垣站延伸
​長良川鐵道:舊國鐵越美南線,JR美濃太田站延伸
​明知鐵道:JR惠那站延伸

​~三重~

伊勢鐵道:連接關西本線CJ、紀勢本線
伊賀鐵道:連接(JR西日本)關西線V、近鐵大阪線D
四日市明日狹軌鐵道:(近鐵集團)內部線、八王子線兩線
三岐鐵道:有三歧線、北勢線兩線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