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這天

 

或許你與我曾去搜尋生日歷史上的今天,出世前的世界脈痕;也許你與我曾翻開盒子裡未拋棄的weekly plan,懷念某年某天的大抱負或小憂愁;如果隔個十年,便計畫蒐羅許許多多你與我的二月二日,那會是怎樣的文獻?

每個人在十年前後的變化,還有地方群眾生活型態的十年,演進。

忽然想像這種光景,如果,在台灣……

【本文寫給北歐四季二月二日,來赴一個全民寫日記的邀約部落格共同記錄活動

-

2009.2.2 台北,天氣晴朗。白晝靜態工作,晚間起立揮汗舞蹈。平凡、然辛苦的一天。

-

※ 日

最近,為爸出的題目傷腦筋:學架一個有會員登入系統的網站。

以前自己做過的,只是初級程度的靜態網頁,我喜歡的,想必是網頁視覺藝術的層面,不懂的程式技術還有太多。我知道會員制網站可用PHP、MySQL來寫,但我從未學過。看到區域變數、陣列、傳址呼叫、檔案存取的字眼,想起學過卻尚不能說貫通的C的大道理如此相近,但我似乎沒有辦法對程式語法產生濃厚的熱情

# 今天遇到的問題:

1. 在Dev-PHP2(中文化)環境下編輯,但是按下F9執行時跳出「找不到PHP編譯器」訊息,在Dev-PHP3的版本也無法執行。

2. 書上範例以IE執行localhost下的檔案都能顯示變數或者正常的預覽,但我用瀏覽器打開php檔,卻都列出包含$xxx(變數)的一堆程式碼……真的好懊惱,誰可以救我?

出門到市圖分館尋找更多資料研讀,可惜架上書刊內容都無法解答我的疑惑,最後,只好借了更高階的「PHP網頁大作戰-如何防止駭客入侵您的網頁」,回房後溫暖和信心重新襲來。我說,會員登入系統應該不會多難的,我會再試試。

 

※ 夜

晚餐享用久逢的南機場水餃和酸辣湯,放煩惱到一邊,綁起頭髮去上國標課。

已兩個星期沒到舞苑,還以為恰恰舞序會跟的很辛苦,沒想到跳了三次便有感覺了呢,這屬於肢體的記憶力!當老師說「好、用標準速度!」越快就越期待如小孩子的開心,毛細孔都躍躍欲試,雖然因為速度趕不及,許多舞序漏掉含糊帶過跳得很可惜,但是每當有「Spiral」轉圈時,都十分順暢與合拍。

人家都說,過完年必須多運動以減減肥,但於我而言跳舞或其他運動,是尋找自己的旅程,曼妙的癮頭。要維持一個興趣到永久,在現實情況中享受純粹的開心,多麼不容易。從大一以來,就斷斷續續有過放棄學舞的念頭,2019年還會穿上舞鞋,注視鏡牆嗎?我無法和自己還有任何人保證,但這一天,我和國標割捨不掉……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Yen 想說...

忘記是什麼時候、因為什麼原因找到這裡來了,但妳專注於感受生活和對文字之美的執著,真讓我感動。請繼續加油!!新的一年願妳也能有精彩的生活 :)

# | ♥ huijung 想說...

@Yen「真讓我感動。」你的留言也是!

在晚上心情迷惑,微恙有些頭痛的時候,忽然在gmail收到你的新留言通知,那時驚喜和開心真的讓我陽光起來~拖了很久的文章也終於完成。

謝-謝-你!!^______^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