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22

▌當全職媽媽畢業了~這一年與這些年的總回顧~

 


好一段時間沒有想寫東西的衝動,是在最近一個搭車沒有帶手機的周末才終於很想寫些什麼,從不勉強自己寫新文章,雖然再不寫就要進入2023了(笑),從去年到今年個人生活有很大的變動,而對現在的我,有寫部落格文章(的時間)真是相當奢侈,這是一篇希望保有獨處自我的媽媽的心情文章。


搬進新家

去年疫情期間在家就是跟小孩共讀共玩也邊籌備新家的事,終於在去年秋天裝潢好入住了,不只小孩也要適應新環境,我也在適應新的住家區域,也是想過來開個從買房交屋到Room Tour的影片紀錄(對創作人來說部落格早已落伍,Youtube頻道才是主流,但是考慮我和老公都對隱私相當注重所以就沒繼續,網路是個特殊舞台,一將自己家庭生活的大小事放在網路上,就再也拿下不來,所以嚴肅看待,記得只有月子期間傳過嫩嬰正臉之後就沒放全臉照)


小孩上學

之前認識的人說我很以小孩為重,是看他上學還會哭的那種媽媽,小孩要上幼兒園又期待又有點緊張,但我開始把興趣轉移到自己喜歡的事物。開學前一兩天夜晚腦中上演一段回憶殺--每天每天把寶寶床上抱起來,一千多天從幼小的身軀逐漸逐漸拉長,真是親身經歷才會體會到的神奇,才幾年就長這麼大學會這麼多事,一路帶寶寶到上小班真是太不容易!這段幸福永遠值得回味,孩子的成長也永遠不會再重來一次,這幾年選擇當全職媽媽的心願達成!(雖然也取捨很多),總之沒有哭僅微微鼻酸一次。

幼兒園開學第一天來了,社群裡好多洗版貼文,想不到一看我兒進校門後只有興奮愉悅可以形容!立刻約朋友吃鍋慶祝(但是也興奮只有第一天XD)後來便是孩子適應期與拉鋸期,一陣一陣就來一道關卡,也思考在這段時間空檔要如何運用......


返回職場

很幸運比預期順利已有新工作,回歸上班族生活但多了不同的身分,平日只有趕趕趕忙忙忙可以形容,回憶起以前整天帶小孩玩玩具繪本或出遊真的是天堂,但未嘗沒有過好想趕快回去上班的念頭,人總是這樣,覺得自己沒有過的那種生活比較好吧!從準媽媽那天以來已過四年多,一切的一切轉變之大!今後,又要從全職媽媽畢業進入新的階段,當然首要任務是要把小孩好好養大沒錯,但自己的人生也同樣重要,作為一個人(這樣說還蠻妙的),總是在學著拿捏網上與線下的界線、跟孩子和自己的界線、工作與生活的界線明確。

這些年謝謝來部落格的每一個人,新年快樂!(鐵道迷下個觀光目的地尚未決定,許個願新的一年可以搭到懸吊單軌電車啊~)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