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森山直太朗「素晴らしい世界」台北演唱會(毫無保留的追星心得)

 


十七年前,直太朗在TICC的演唱會我年紀還小沒有去

第一次看本人演出是入坑後等了好幾年才有機會到沖繩看演唱會

那時候覺得完成心願就是達到追星的終點了。

從未想過多年以後,

人家從還可以的帥哥變成一位經常穿風格奇特服裝的大叔

疫情後我再次為新歌純粹的感動回歸忠實粉絲,

跟歌手的緣分也忽然得變得更深,

只要有想去,都剛好有空有機會。

「素晴らしい世界」首次破百場大型巡迴我連兩年飛日本看演唱會,

現在終於能第一次在台灣見到他。


***

以前搭公車往東門途中,經過幾次Y17青少年發展中心

第一次進來竟是為了要看喜歡的日本歌手演出。


這棟中心是台北市的綜合性機構(令我想起新潟市的親子館)

好幾個樓層都同時在辦活動,明明有著辦公場所的樣子卻在週六時無比熱鬧

一樓除了奔跑的小孩,還有背著運動裝備和為成果發表會推著器材的學生

整體環境跟藝人演唱會不太搭呢,感覺很微妙w

但不只我,相信也帶給日本遠道而來的粉絲感受不一樣的青春活力


***

會場10樓場地電梯出來出入口很狹小

裡面空間也很小型

全場觀眾都可以清楚看到台上人物的臉部表情

我們都知道直太朗唱歌從來沒有在做表情管理的,毫無保留

在燈光下直太朗的臉頰顯得好瘦哦,拜託拜託請增胖一點吧💪


今天的鋼琴伴奏櫻井大介桑,上個月我在兩國國技館公演就見過他了哦

在這場舞台更能清楚看見這位投入彈琴的型男

「花鳥風月」伴奏怎麼能美成這樣!除了淨化心靈找不到別的詞彙能夠形容

直太朗和大介桑一起互看點頭開始演奏,好有默契💖

(這位太太請勿擅自組CP會被保守派反對派抓走)

(但濾鏡一上看到什麼互動都變美好XDD 流量密碼就在我說的這裡哦~~)

直太朗後來還稱呼大醬www


「papa」所述的親子關係、吉他演奏和歌聲都超感人。

「花」有粉絲聽了擦眼淚。

其實我喜歡直太朗的歌麼久,到今日聽他的歌而流淚的記憶可以說「沒有」。

對我來說聽他的歌是為了療癒心裡,而非因為我比較堅強所以不會哭。

(兩國國技館公演周邊區聽到一首久違的舊歌「例えば友よ」

最近在家重溫時,學生時代K書邊聽歌的回憶一湧而上......

霎時感到一陣鼻酸,但我想辦法忍住了沒有哭。)


「夏の終わり」從以前在路上店裡聽到,常會忍不住內心讚嘆「啊!神曲!

今天台灣場第一次聽見一鋼琴一吉他演奏的版本,優美至極!

大介桑也一樣太神了!真心佩服!

中段爵士風格歌曲還有我提了無數次很愛的「boku」,拍手歡呼起立跟著揮手都很熱烈,好喜歡這樣的氣氛!

慢下來的演唱會主題曲「素晴らしい世界」如祈禱般歌唱與呼喚,幾束燈照耀下就像森林間透下來的光線從暗到明、從夜晚到日出。

也不會忘記安可結束,直太朗在台灣舞台上九十度鞠躬感謝的身影。



最喜歡直太朗Talking部分除了自爆半夜遇到地震的反應,

還有提到對台灣的印象以及最近因新聞所感台灣人展現的「國民性」,感動!!

(也許說來有點誇張,但他今天停頓一下再講出台灣的語氣嗓音聽了很酥麻💘,迷妹就是這樣哄的www)

每當有國外藝人或公眾人物提到台灣的美麗與獨特之處都會很開心

看到直太朗在IG限動發了I♡TW,因為是最喜歡的日本歌手更覺得幸福

甚至是,看善良真心喜歡台灣的粉絲友好留言

對出生在這片土地上的我都深感與有榮焉。


---

【追星互動REPO】


直太朗來到我成長的地方、常去的街道,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沒想到是在學生時代常去西門町唱片行,在這個有許多回憶重疊的場所

跟最喜歡的日本歌手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他突擊走近我們訪問一些問題!!

那時在冷氣房一陣子我的手很冰,第一次握到直太朗的手溫熱又軟,印象好深刻


其實去年看完橫濱公演(人生第二次)

夢見很快就有下次公演,

開場前在表演廳敞開的門外他對我摸摸頭撥亂瀏海(WOW~戲劇場景😇)彼此對話,

對話的片段竟像預知夢成真。


問到從什麼歌的契機認識直太朗,

其實第一個想說很愛的「時の行方」但漢字音節聲調沒有把握

腦袋瞬間高速運轉~~就決定說台灣粉絲應該比較懂的日文「風唄」

直太朗幫我重新發音是Kazauta。

而且他聽到是這首反應很開心耶😍

沒想到自然而然和喜歡的歌手用他的語言直接回答,也許我心裡早就明白會有這一天吧


接著直太朗往唱片行三樓走上去,

我知道樓上是古典音樂部門所以毫不遲疑跟著,還揪剛剛在場的夥伴一起😉

在燈光唯美的空間一排CD櫃前,直太朗以吉他自彈自唱「花」與「聲」

在我熟悉的地方、獨特音場近距離親耳聽他現場唱超感動!!

聽歌時我跟他有對到眼神微笑哦~~👀✌️

這會是一輩子珍貴的時刻。


離開唱片行,外面有一批台灣男粉絲排隊等簽名

我沒有準備簽名板,想說作為歌手簽專輯就是最棒最適合的地方

男粉絲紛紛要求跟他拍照主動討才會有糖吃,我們也要w

剛剛一起的日本女粉絲熱心先幫我拍,等她找一下我的手機按鍵在哪

喜歡的合照對象就這樣輕輕接觸了我的背好幾秒😻好開心哦

(興奮到晚上,半夜又因地震醒來難入睡,隔天直接更熊貓眼)


--

在兩國國技館公演時有看到禮物箱

但出國看演唱會忙於規劃行程和鐵道路線完全沒想過禮物的事

趁這次他來台灣,身為主場粉絲我當然準備好信

把東西交給他時的台詞我居然講到自己笑場www

他臉上寫著感動和開心,

親切搭著我沒有隔閡地一起合照

後來因為演唱會隔一天就是我的生日,我跟他討了一句Happy Birthday

(和直太朗生日差五天都是金牛座)

粉絲的心就是這麼樸實簡單,希望喜歡很久的歌手跟自己說聲生日快樂如此而已

再次合照時我的手提背帶一側滑掉了(我兩手各拿原畫專輯要拍)

他低聲提醒幫我掛回左肩上,

神展開的瞬間親密感讓內心悸動了一下,好暖男哦>///< 

和那場摸瀏海的夢境似曾相識💓

因我的眼神一直是向著前方的鏡頭

發覺後面有他伸手扶我的右手臂或是背帶重新歸位在左肩上的溫柔很奇妙。


我除了是被秀智抱過的女生又有本命男歌手貼心小舉動照顧,幸運追星生涯幸福無憾

對直太朗的感情是憧憬,跟對老公的是不一樣的我分很清楚www

最後我們握手相視微笑,看到他略微花掉的妝(?)和眉毛畫的顏色www

面對面的距離與我的視角都和那個夢境極為相似......

而離開往公車站我的內心出乎意料的平靜。(但過一週所有的後座力強到不可置信!)


希望這次演出直太朗能深深感受到台灣粉絲的熱情,大家比你所想的更在乎你!

也真心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直太朗的音樂和魅力📢📢



--

【相關文章】

▌2023 東京廣域快閃:為了森山直太朗演唱會而出發!

▌森山直太朗「素晴らしい世界」演唱會(神奈川)

▌森山直太朗.兩國國技館演唱會

▌森山直太朗 「自由的界限」演唱會(沖繩)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