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23

▌2023 東京廣域快閃:鐵道散步~千葉篇~經典懸吊式單軌電車



螢幕上大家熟悉的舞濱站,也就是東京迪士尼樂園下車處

這天剛好搭到直通JR外房線(開往上總一之宮)的京葉線快速!


JR車廂內路網圖


JE京葉線,站編從東京到千葉港

JM武藏野線,站編從西船橋(逆時針繞)到府中本町

兩線在東京-市川鹽濱區間是重合的

中間圍有三角形是因西船橋發車會往三個方向:

東京、海濱幕張、府中本町。

若從海濱幕張發車

往東京只有JE京葉線

往府中本町只有JM武藏野線



桃紅色京葉線



迪士尼站到了


整個車站都是迪士尼的燈箱



陽光下的東京迪士尼單軌電車很可愛

來這裡是單純為了搭單軌🚝的遊客多不多呢

比起遊樂設施我更想玩鐵道(笑)


Duffy好朋友回娘家


抬頭一望,這單軌列車好像巨大玩具模型啊!

(自2012從羽田搭過東京單軌電車就深深為單軌著迷)


進站買票了,單軌是逆時針單一遊園方向


一日券就有四種圖案,好會做生意XD




選擇困難


最後還是選第一眼見到的紫色列車版當紀念票


粉紅色單軌壁畫


粉色新角LinaBell


總站招牌


Duffy好朋友也來搭車




藍天窗外的城堡




窗外的海洋




迪士尼海洋入口


迪士尼海洋站以深棕色為主


其實有想在紀念品店找一樣大小LinaBell站姿娃娃

迎接第四隻新成員

不過沒特別查位置放眼望去看不到商店

加上今晚趕搭飛機時間已不多,乾脆回家上網拍慢慢挑比較省事


看到玩具總動員列車!興奮

因為我有收藏Plarail迪士尼塗裝單軌,而且是玩具總動員絕版品

親眼看到更驚喜!


陽光下的單軌最美!


因為列車進站時間有限,趕上樓剛好完美錯過這班車XD

下班車要等十分鐘


終於回到迪士尼總站,在商店街選了月見明太子麵填飽肚子


找一找武藏野線的小三角形在哪


接著要去搭另一個單軌電車,最特別、最想去的單軌!


收集到橘色武藏野線


窗外的橘色武藏野線209系、桃紅色京葉線E233系


稻毛海岸


轉乘千葉都市單軌電車

剛好又看到警視廳徵才廣告


陽光下的千葉港月台。


轉乘千葉都市單軌

搭乘懸吊式單軌電車一直是我的心願!

橘色1號線短一點到縣廳前

綠色2號線較長到干城台

由於到這裡已超過四點超過預計時間

本來閃過個念頭說搭兩站到千葉站就好

不過看LED顯示2號線列車會先來

是啊!既然都來了要搭久一點才不會後悔!

還是決定搭到原訂的都賀站




好喜歡拍冷門鐵道的招牌燈箱!


雖然這個平台離月台邊不深,跌落下去仍然非常危險


單軌離站影片--本能的感動

親眼看見吊在空中跑只想驚嘆神奇!

雖然有用Plarail玩具跑車過,但兩者運作模式是完全不一樣的

纜車也無法相提並論!


車型是URBAN FLYER 0-type


這時候有三四名女生進站

跟我一樣是觀光客朝聖懸吊式單軌電車

一離開月台,列車有點晃動她們就驚呼連連覺得可怕XD

我這次竟然一點都不懼高


彎道與高架支架間遊走


往下看道路



經過藍色大路牌將會從右方或上方略過

好特別的體驗!


經過路牌的動態影片


狗狗列車


車輛底部完全沒有貼在地面上哦!


動物公園站


喜歡這天從懸吊式單軌電車感受千葉下午的陽光!

這20分鐘,會是我永難忘懷的搭乘體驗,

疫情以來的願望清單終於達成多麼不易,

超感動啊~這次旅行真的沒有遺憾了!


都賀站到了


Bye-bye 不會忘記你的💗💗


彎彎曲曲的懸吊式單軌路線圖



往JR都賀站的轉乘通道

本來還想等單軌經過拍張照

但理智想想,先看還有往機場的車還有多少時間吧!


哇!再三分鐘總武線快速往機場車次就到了!

還好有先過來看螢幕順利趕上車

(成田線則是成田後經佐原到銚子)


總武本線E217系


總武本線車內路線圖

(佐倉的羅馬拼音也是Sakura)


窗外迷濛鄉間。


成田


列車在成田站停了一陣子

右前車窗外列車腰帶像常磐緩行線的顏色?待查證


經過的N'EX成田特快



終究到了終點


這一天,我在總武線上欣賞日落


成田機場T1到了!


N'EX往大船區間是與總武線的路線一致

如果照原計畫去程N'EX,回程搭總武線,路線也算重複呢!

所以去程從羽田搭京急其實也不錯

既然有看到很多次N'EX,沒搭成也就不強求了





迎接三月初的女兒節裝飾


N'EX-成田Express和JO小圖示


一邊京成、一邊JR


偷跑到京成這一邊取材


京成路線圖,下次飛成田會想搭

(但也不知多久後了......)



這時候工作上往來Line響起,將我打回現實......


SKYLINER海報


京成也有非常多車種!


準備搭機了



B1F鐵道

有時候也喜歡拍機場樓層指標


NS翼的彩色小圖示也很可愛!


成田機場T1人極少好吃驚XD


我是指標控外還是航空LOGO控


(這是郵局打烊後拍的)

五點多的時候在四樓的郵局發現還開著太驚喜了!


我事先查過這裡可以請求風景印

表達出想法後

男郵務人員從抽屜拿出印台

慎重地幫我押上風景印也蓋得漂亮

那認真的態度讓我好感動

比預計晚到機場早就放棄希望,沒想到能順利蓋成

這次行程完成度很高!

(除了沒有看到白天成田第一航廈外觀

還有來不及去新宿Book-off逛二手書CD)


觀景台夜景短暫停留


空無一人的兒童遊戲區




此時很多店都關了




寥寥數行的航班資訊


上機前竟還有藥妝店是營業中的可以逛,太驚喜了QQ

看到繽紛的彩妝盤不知從何下手想來想去這類還是沒買

(很不會血拚的女性鐵道迷)


等待登機


最後一張照片就放與東京篇開頭相同的機場接駁巴士

再見了,東京(成田) 

 I love you.

謝謝你,我好好保存著在這裡的回憶

***
距這次旅行正好一個月了

工作生活上都有很大的轉變

學著與各種湧出的情緒共處

行前每一天忙碌還不斷更改行程交通

上班與育兒之餘還得擠出時間給自己

排除困難做鐵道功課

原來自己比想像中還勇敢,路上很少不安--但一直需要迅速做決定

鐵道獨旅甚至非常享受!

(下次關於東京想去的點已經想好了

吉祥寺井之頭公園、多摩單軌電車、大宮鐵道博物館、湘南江之島)

但真的不知道多久才再回到這裡了!

因為不知是何時,所以更珍惜每次的相遇

這也就是寫旅遊網誌對我的意義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