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9

▌月子中心20天登出前心得



明天要離開月子中心了,又要再別離一次,真是不捨

日子總是過得飛快,好像昨天才剛搬進來


其實入住時內心還不停想著剛生完的頭幾天

還想著人生轉折起的第一個房間,702號房

最虛弱的頭幾天,在那裡從試著下床到復原可走動

像生物本能般對那裡產生了巢的感覺,因此依戀不已

我卻忘了把那扇門拍起來......


換了環境來到509號房,起初因為別離而感到寂寞

509號房管制親戚無法進來,只有老公小銘下班來陪

在這個房間,每一個晚上練習親子同室

漸漸地小貢丸從愛睡重眠,到喝奶速度越來越快越順

漸漸地小貢丸長肉長胖

漸漸地小貢丸喜歡和人互動了

同時等待與感受傷口癒合


有人說在月中住好像坐牢,是被關住的滋味

很慶幸對我來說一點都沒有這種感覺

不是坐牢是隱居。

產前常網購的習慣都沒了,此外也甚少外出

深居簡出,心靈上完全隱居了


白天陽光從窗外透進來照在盆栽

走廊外有療癒的心靈音樂

在這緩慢休息、緩慢生活、緩慢行動


我很適應獨處

很珍惜一個人靜靜的時光

這樣心靈的平靜在出月中可能要很久以後了


509號房是我閱讀寫作編相本的工作室

509號房也成為我珍貴的私人空間


以後,一定會很懷念這段日子

我會在心裡留一個角落,是屬於我的509號房

每天,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每天,留一點空間給自己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