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9

▌懷念


我正在候機室寫下最近的心情。只有飛出去才能全心往前看吧。

秋天來了,當去年8/27驗孕成功的週年紀念過去,小貢丸也四個多月了。寫育兒心得之前,我也有非常多心裡話與感觸。

偶爾我的時光,完全停留在小孩出世之前,我懷念著那九個月生命萌芽神奇的力量,尤其感受胎動實在非常幸褔,把忐忑不安都給遺忘。全然期待著、盼望著、愛著肚子裡的小寶貝,也許是我至今最獨特的幸福的日子也說不定。

上次回診時,看到婦產科一個個孕婦們,心中從覺得羡慕、懷念、轉變成感傷,還在醫生面前哭了,第一次懷孕太開心了,使(現在沒有孕肚的)我如今心境都不一樣了,昨是今非,那個過程是回不去了,不管是第一次生產、還是任何事任何階段,都是今生唯一的一次(一期一會),然後發現,我的人生功課倒不是對寶寶小貢丸的分離焦慮,而是對我自己過去的分離焦慮,而生養他是要帶出或投射我的人生功課。

要離開失戀的過去我可以很果決堅決,但要離開幸福的過去卻是不容易,一想起我眼淚就直直落,大概兩三天吧,努力整理了當時的紀錄,瘋狂聽著關於時光的歌,體悟生產是寶寶在母體裡的最後一刻也是全新的起點。

人生生老病死、我們承受所有的相遇與離別。而獨一無二的幸褔時光,永遠不會再重來!只能在每個階段好好享受,這就是寶寶教我的,深刻的第一件事。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