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江蕙 2010 戲夢演唱會



從小就熟悉著二姐的歌聲,親耳聽到她唱歌也是我的夢想!從演唱會回來感動仍然滿點未曾減退,不太知道要怎麼整理這樣的思緒……

還回味著華麗且震懾的開場!布幕上潑墨字與變化的顏彩飛舞,在〈月落〉的吟唱下,那些古代、與古典小說人物接連緩緩步出戲台上。還回味著二姐中氣十足直擊人心的歌聲,當初讓聽眾放下牛排刀,極度長音之「風沉沉~」,感覺自己的肌膚都顫抖著,佩服不已呀。還回味著各種舞者帶來的羽扇、水袖、披肩、傘舞,還回味著以三味線伴奏台語歌的新奇感,穿著富日式風情更性感創新服飾的模特兒走秀擺動的姿態……

二姐唱到知名的〈海波浪〉歡迎黃乙玲出場時,我實在是滿腹激動啊!她們的歌曲都很棒。從同台那刻,我不斷想起,曾經在 blog 這裡提到的深刻回憶:〈愛情的酒攏袂退〉。果然接下來的組曲第一句:「愛情的酒攏袂退~」一下,竟然就這樣預想成真!雞皮疙瘩都出來了!可以看到陪伴在成長時的兩位台語歌手,我只有無法言喻的感謝!

因為家庭的關係台語歌曲在我心中總是很有畫面,或許在夜晚驅車,總會想起老家高雄,或想起舊時電視機裡的伴唱佈景。雖然今晚聽過的曲目還是有限,但我再次藉由二姐於唱出人生的歌喉,沈浸台語歌曲之中的感情的悲歡、深厚綿長的親情、以及女人心。藉由〈炮仔聲〉、〈家後 〉,我卻能夠與訴說的心境與感懷相共鳴。也許這就是許許多多台灣人共同擁有的歌。

今晚安可的句點是〈藝界人生+美麗的交換〉,在初登場 Live CD 我最愛的歌,尤其,結尾二姐高歌「啦啦啦啦 啦啦啦~」每一回聽,感情都在波動著。今晚少了這個結尾,二姐和謝幕的舞群招手致敬。場內燈光漸漸打亮了,就是這樣了。

「啦啦啦啦 啦啦啦~」我唱著。

歌中戲,戲如夢。夢般的舞台下,我依然陶醉著~

--
10/3 第五場大致曲目(出自記憶&感謝PTT JodyChiang江蕙板)

月落
等待舞伴
風醉雨也醉
酒後的心聲
探戈探戈
海波浪(嘉賓:黃乙玲合唱)
愛情的酒攏袂退/愛到才知痛/感謝無情人(黃乙玲獨唱)

布袋戲系列
相思燈
粉紅色的腰帶
廣東花
恨世生
苦海女神龍

親情之深刻
憨阿嬤
落雨聲
(鐵獅玉玲瓏串場)
郊道
夢中情
只有你
大船入港
不想伊
風吹的願望(江淑娜合唱)
景德鎮的女人/請你記得我的好(江淑娜獨唱)

台灣的查某人 吳念真執導迷你電影
女人的故事
當時欲嫁
炮仔聲
家後
甲你攬牢牢(二姐詞曲)

安可曲
唉呦唉呦
向前行
好膽你就來
藝界人生
美麗的交換
--

紀念照





這是出場時特地發送的鳳梨酥小點:)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Selina 想說...

Dear Sharon,

其實無論妳是否有更新文章
每天早晚 照例都會來這裡看看

許久未曾於妳的部落格留言了
但對妳的關心一直都沒有少過

==
還有呀~不是故意要找砸
可是看到了一點錯誤總要提醒
好讓這篇文章能更加完美無瑕

第四段「貨想起舊時電視機裡的伴唱佈景。」
其中的「貨」應是打字時沒選到字而誤植
因目前為止似乎沒人發現
我就再次雞婆點囉!

==
悄悄話就不留這兒了
祝 一切順心!

Best regards,
Selina

# | ♥ huijung 想說...

Dear Selina:

入秋之後,寫作的步調也就慢了許多。雖然我們都有生活大小事佔據心中,但都還是會持續把偶爾深刻所感的用心紀錄:)有事或沒事,妳都有來這裡逛讓我好窩心喔!我也是默默關心妳的作品與生活小樂趣的隻字片語>///<,一直把我們的緣份擺在心裡~

寫完文章,我習慣看個幾遍,然而由於從自己的觀點檢查,疏漏在所難免,誤植不應該會錯的地方,還好妳幫我指正出來!已經改正了。真開心有這樣的重視文字的朋友^0^/

悄悄話天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