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好感覺

 

那彷彿是一種如故的期待。記得曾點亮學院生活的小火花嗎?或許是系上都形影不離、齊碎語抱怨講秘密的傢伙。或許是三天兩頭就栽進的社團,以人生最菁華繪出心之純粹。還是就在修堂語言通識時,眼前令誰心旌獵獵的身影。多年以後,仍常駐心頭……

※  ※  ※

影像102 (2)

「喜歡在水裡像是回到生命開始的時候。」當時我是這麼寫的。因此縱然陽光圖騰的球場還勾引大批人的灌籃夢,地下室的乒乓乒乒乓之節奏也依舊,我卻投奔往游泳池報到。在浮沈中鬆開疲憊枷鎖,溫習每吋皮膚沈浸水藍境地的時光。

換過服裝,暖身沖澡,躍入水面之前,波光粼粼的畫面,忽然看到一個女生貌似一位外系朋友婷。我在岸上,她在池中,有默契的靦腆笑笑。之後上課時,自然而然游到彼此身邊寒暄數句。我們都是愛笑的人,那樣的笑,就像學期初看見對方同等新鮮。她當然不是「婷」,是又另一個系的學妹。我偷偷自喜著內化的學妹形象,閉氣、潛入。

上學期氣溫由暖入寒,低溫降臨時體育館外人人穿包得暖和,像我們這選游泳課的卻得裸出手腳,沾水活動。然而就算渾身發抖,仍想豁出一切,勇敢下水,喜歡感覺自己的心跳熱烈,喜歡感覺離開泳池再不畏懼寒冬的欣快喜悅。在校內我會了童年有障礙的仰式,也挑戰連續蛙泳150公尺成功。游泳測驗結束之後,便是各系緊鑼密鼓的期末考試,就這麼淡淡的相聚一遭,淺淺的句逗結尾,來時不必問姓名,走亦毋需道別離。

※  ※  ※

接近學期的中午,竟然再度和泳池學妹遇上,游泳課早結束了,這次不是在池畔,是在美食街外。「哈囉!」泳池學妹的開心神情光彩如昔,髮型也燙了捲。

我們終究得以坐下聊聊,在校園的餐桌並肩著。似乎有什麼提示閃過腦海,我拿出週計畫,笑著說:「來聯絡吧!」她用我的筆在小冊最末表格填寫許久,歸還時便闔上。彼此話匣子一開,我們分享彼此的考試與寒假,直到鐘聲催促。

「我要去上課了,Bye-bye囉!」

回程偶然翻起週計畫,其上稱為「筑」的筆跡,在手機與msn一些資料外,也寫下數行窩心的話語。愛笑的我們或許真的有共同點,單純的性格頻率。我們在不同場面招呼許多次,卻是在這第一天初識。

那天,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

-

【寫給副雜誌:6∣遇見:初識、重逢或者擦身而過】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蕙蓉北鼻我是柯Selene
謝謝妳的新年祝福:)
疲憊和懶惰讓我一直沒有回簡訊
不過我終於記得來逛逛這兒了
妳的文筆還是很棒我都慚愧了
大一我去北醫游泳池比大醫盃時有遇到老闆娘呢
所以看到這張照片有股熟悉感~
還有中山的時光 我記得很多喔 也記得妳認真上課都會點頭附和老師的背影

希望有機會看到妳的國標
祝妳新學期順利:)

# | ♥ huijung 想說...

哇是妳~柯瑟琳小姐耶!好開心>///<
blog是很不像自己的類微醺狀態打字呵呵,謝謝妳喜歡

沒看到妳游泳比賽真是可惜,很羨慕水中健將!

新年快樂!在輔大也順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