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23

▌2023 雪國新潟小旅行:萬代橋~河堤散策~

 


早安!新潟


看著照片一起散步吧


經過了三角窗的藥妝店

(有點想逛不同牌的藥妝店

但配合我兒興趣旅程都沒逛到)


昨夜的居酒屋街、今天的寧靜街道


早餐來小有名氣的飯糰店

抵達時還要排隊一陣子

小小的店面裡吧檯座都滿席

還有旅人帶登機箱坐著


終於輪到進店的我們早已餓了口水快流出來

先按食券點鮭魚+鮭親子+味噌湯套餐

熱熱的剛捏好的三角飯糰

鬆軟的新潟米粒到現在我和小孩都念念不忘

早餐最想吃米食的我想:

什麼時候台灣也能有店現做熱的三角飯糰呢?

我一定經常報到!


吃完還不夠再加購一個鮭魚卵飯糰(拍的時候我兒握過了)

有海苔和鮭魚卵就是我家小孩的最愛

也是三個飯糰裡我最喜歡的

看著他津津有味吃著,心想著不虛此行啊😋

對新潟米的期待就是買機票飛來的原因呀


吃飽出發,忍不住還回頭望一下這家店招牌

突發奇想發覺原路帶我兒原路回車站有點無趣

乾脆就繼續往前尋覓萬代橋吧!


地下道的階梯對長幼很友善


2km,徒步愛好者用雙腳認識新潟


像地下鐵轉乘通道的既視感先加分再說XD

還有展覽品呢!

出國觀察之處跟別人不同

原來跟交通有關的一切,我都好感興趣!!


明亮的樓梯


上去嘍


回望出口萬代crossing


興建中的大樓


走到河堤了!感動!

河堤旁的車道有的僅斑馬線無紅綠燈

車速很快!過馬路要注意安全哦

在台灣是左看

但日本是先向右看


哇!


河控橋控如我,每到有河川的城市總是特別期待!

信濃川上連拱造型萬代橋是新潟市的象徵

也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產


往左走慢慢散步

也看到有人在慢跑


專輯概念照(?)


形象照(冬天版?)


幸運有太陽露臉了


寧靜的美

回台後我兒說日本的橋他也很喜歡!


廣闊的天空某區放晴某區陰

打日記的當下又聯想起巴黎的橋與河(也是陰天)


八千代橋

從拍萬代橋到走近八千代橋

邊散步邊拍照其實也算有些距離了

而本來想去的白山公園、神社

What's Niigata裝置拍照點、可開演唱會的縣民會館

不是在八千代橋這而是更下一條昭和大橋的另一岸呢!

徒步過去會太遠

而且眼看彼方已烏雲密布,我兒也想回飯店小歇一下

就徒步回新潟站


旅人的直覺,知道這建築就是洗手間!

(連這也要PO唷?XD)

(聯想起巴黎與愛知縣岡崎的路上)


這邊的斑馬線有找到紅綠燈了,安心


Billboard Place和遠處的新潟日報招牌

這裡就是知名百貨公司區的萬代City了

因為新潟冬天白天只到四點半實在太珍貴了!

我的話就不會中途分心花時間在這裡逛商場

除非是躲雨行程或晚上


萬代City的巴士Center也是大站


隨導航回萬代口站前來取材巴士月台路線

我們繞一圈徒步走完了!成就達成

不會忘記這路途眼前的一切、經過的馬路景象與飯店

慶幸臨時改了新的行程!


好喜歡這張天空!

想都不敢想的新潟冬天陽光竟讓我拍下留念!!

而且是最愛的車站照(一直強調)

晴天娃娃就是我(?)


關於女性就業的事也要取材


施工中的新潟站


休息一陣子後,來到新潟站南口


跟抵達日不一樣的低底盤利木津車體

啊,這就不用疊行李疊那麼辛苦了QQ


連續三張超大地圖,就立在南口巴士一月台這

可以看著剛剛走過的路線、想想等會要去的路線

旅人友善,交通迷大推!


中間河流就是信濃川,上有剛剛欣賞過的橋

以南可以看到鳥屋野潟地區


我的旅遊文件也有放新潟市行政區圖,其實去各城市都會特別查哦

所以親眼見到高大的地圖特別有感!

如新津鐵道資料館行前有查是在秋葉區、順帶也查天氣預報

(每次出門都懷疑自己是地理系的me)


不知不覺到本篇最後,就以朱鷺排成的愛心做結束!

接下來行程請接 ikutopia食花遊記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