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9

▌生小孩是什麼感覺?~產婦的內心劇場~



上週三4/24我生下小貢丸了
​感謝上天保佑一切平安順產
​一週是一個里程,很想要記錄心情下來
​看到小貢丸是平和幸福的感覺
​跟感動而泣的想像不一樣
​同時深刻感覺我的寶寶不是我的寶寶
​他不是我的延伸
​甚至說實在是初見面我也正要開始認識他
我的​生產方式是C/S也就是剖腹產
​親友分享很多自己的剖腹故事
那對我​面對生產時會不會緊張呢
讓我直說​了
​懷孕生子是許多女性面對死亡最近的時候
​寶寶在肚子裡的成長隨時可能有無法預料的事
​生產過程也有風險
​能健康平安生產就是奇蹟
這麼說來​​
​死和生的關係真的很微妙啊
死和生相偎相依
我面對生產那刻會不會恐懼呢
​其實我以前煩惱睡不著時都會做一個練習
當人死亡時,全部都得​放下,全部都得放手
覺悟要​放下就能放鬆
​我會在心裡溫柔喊死亡練習這四個字
(聲明這不是憂鬱傾向)
​是我認為在死亡前對世事的煩惱是微不足道的
​可能我和莊子思想很有緣吧
​面臨生產這個死亡練習剛好派上用場
​足月時的晚上有時會做這個練習
坦然接受產後的結果
​這是人生的轉折點,
我像又重生一次。
​單獨一個身體的我死了,
從此​有小孩的我的角色誕生,
​--世稱母親。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