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夏日傳說 Day 01:給白日夢的窗

 

小金人擂台賽Day1
我的窗外風景

 

常常,移動中的窗外比房屋陳設的窗外更來得吸引我。

我喜歡轉頭靠向車窗,或許什麼都想,或許什麼都不想。望著下車前所見的故事碎片,望著站牌下難捨難分的情侶、晨起戴鴨舌帽的登山族、苦瓜臉的學生們。

車窗給了我一個距離,讓我安心與這世間萬物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

順手拍過一些在公車窗外的照片。有被雨潤濕車窗外的鬧區路口,有夜間的地標建物,當然,少不了忽然移動造就的失敗之作。

真的算失敗嗎?車窗照的迷人之處即在於更大的不確定性。一煞車,一啟動,行進加減速間,令人渴望的構圖就消失於一瞬,不再回頭。因為沒有同一條車輪軌跡會相同。總是要按下了快門後才知道,所謂的時機,是如何融合內在與外在,模糊與清晰。

 

窗是白日夢的相框,反射了置入內心的色彩。

 

後車窗‧鏡頭‧雪山隧道口

--

【07年考古題回味】▌小金人擂台賽 Day 22:窗外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想說...

嘿!我們無獨有偶也寫車窗!^^
看著同一題目的不同演繹~頗為有趣親切!

# | ♥ huijung 想說...

我也很喜歡妳的拍攝:)
真的很親切喔!
果然我們所見略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