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編隨寫 (無劇情)

交響情人夢夢幻逸品展@梅哲音樂文化館 幻燈片

--------------------------------------------♫♬♪♩♭

3/6 晚上京站威秀
兩個多小時,滿滿的感觸

會看交響情人夢電影版
也不只是支持貓貓喜歡的上野樹里>///<
是因為我和古典音樂的結緣

正好之前在二手店邂逅「RCA最愛古典音樂101」
有收錄生活最耳熟能詳的99個古典精華的專輯
讓我更融入情境
像拉威爾「波麗露 Borelo」
莫札特土耳其輪旋曲、還有今晚的重頭曲目,1812序曲!

在熟悉的貝七配樂看見男女主角名字浮上螢幕
好悸動!阿,日劇放送三年後,我期待的電影真的要「演奏」了!
每段樂團演奏場景我都全心全意在投入旋律中
(雖然有些觀眾只想要劇情對白)

看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
我的右手從頭自尾也偷偷指揮起來
開頭優美「聖歌」就感動到不能自己
接著激昂>回到優美弦樂>愉悅>結束的磅礡氣勢
我雖不懂深入樂曲分析,但何其有幸能在電影上聆聽這名曲
是現場的人才懂那種聽覺震撼吧

我也是喜歡千秋的積極與不服輸
當他激動地指揮時眼眶泛紅
同時嘴角揚起看似不可一世,實則是因對音樂有複雜情感的笑
凝視著這樣燃燒的靈魂,對我而言超出帥氣和魅力可形容
是因為我也上過台,跳國標舞,體會因熱愛而淚眼迷濛的感受,我有強烈共鳴……

散場後,到許昌大眾唱片改裝後僅剩二樓小小的古典部門
想念以前玻璃門後質感的獨立古典區域、沙發、書櫃
及窩在那裡聆聽閱讀的時光
現在擺設都走味了
信手拿起muzik雜誌,映入眼簾的竟是「交響情人夢企劃」
內文除了探究電影曲目,也介紹拍攝場景如「金色大廳」
那就是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舉辦之處!
據說預借場地要等兩年,
幸好有其他團體臨時取消劇組才借得到,
最後又忍不住到試聽機前,重溫剛剛的「1812序曲」……

很愛交響情人夢,
很愛古典樂!

--

【延伸閱讀】2010-05-30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編。隨筆

{ 目前有 7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nightspirit622 想說...

我也愛1812~ 高中音樂課老師講解之後就愛上了 :P

# | ♥ nightspirit622 想說...

聽說老柴編曲的時候有把禮砲也加進去,在最後ENDING的時候禮砲要跟著放 XD 那時候就覺得這首超有特色的!

# | ♥ huijung 想說...

NS:
沒錯!1812序曲真的好優!不過我以前只有聽「壓軸」那小段

今天在唱片行看1812各種版本,封面很多都擺個大砲XDD

# | ♥ 好倫 想說...

話說我把我的BLOG改成TC的範本惹...

# | ♥ huijung 想說...

XD 給你一個GJ!
校長都在玩FB 好久沒寫網誌~

# | ♥ Selina 想說...

其實常來,只是遲未留言,看到妳又開始經營部落格了,很開心!

我愛交響情人夢,也愛古典樂!還沒看過交響情人夢的電影版,不過從字裡行間,彷彿也親臨現場,感染了妳欣賞電影時歡愉的氣氛。近來久未彈琴,這篇文章讓我的指尖都忍不住想跳舞了。

祝 快樂依舊 一切安好! ︿︿

# | ♥ huijung 想說...

Dear Selina:
今晚看到妳的留言好開心! 其實我心中一直都相信妳有來看喔!

好高興妳也有看過交響的日劇~BRAVO!一開始是哥哥介紹我們看的噢:P! 從日劇、新春特別篇、到電影最終樂章,這部片的風潮已三年多了,很難得!感覺我也和角色們一同成長著!前半編3月上檔時和許多西洋大片對打,票房還可以更好。明天要在日本上完結篇,也就是大結局!

有知音一起愛音樂的感覺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