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tumblr 簡記

T.C. Playground+ 嘗試新網站就是一種實驗遊戲

tumblr. 是蠻久的平台了,最近在 bloglines 閱讀了文章因此註冊。雖然習慣 blogger、twitter、Plurk,但這網站也能抓得住我的心,即便有了微網誌及網誌,仍覺得 tumblr 不重複、別具特色。

這是可以寫短句、名言、貼圖、影片、上傳音樂的地方,不同於 blog 是空白讓我們揮灑,它分了七種類型引導發表。註冊只需要填 e-mail、密碼、和網址名稱就完成。我喜歡這樣的二級網域,也可以用設定自定網域。user 可以輕鬆上傳自己的 favicon。

裡面的 theme 都走精簡純粹的風格,開放修改 HTML,因此那些達人們可以設計獨特的版面甚至加入外掛。在此我匯入推特、閱讀書籍、美味書籤、相簿、文章(最多 5 種 RSS),以後會這樣當作整合或備份的展示。

好玩的是也可以 follow 別人的 tumblr,就像 twitter 在 dashboard 收錄他們最新的「中篇網誌」。這裡沒有傳統 blog 回覆功能,我想是因為它以心型 like 標示、還有 reblog 來連結文章心得的關係(不過可以用留言外掛解決)而上圖的超可愛貓咪就是我去 reblog 達人的圖片哦!

【相關連結】各種類型新發表拼圖

-

2008.1.19 我已換了灰白新版型

{ 目前有 10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Gôo Gān-iông 想說...

這東西真的超酷!不過我頭腦不好,要改的話可能得花上好些日子,哈。

# | ♥ Anonymous 想說...

好有趣,有空我也想來試試!

# | ♥ huijung 想說...

@Amos:

哈,這跟好奇心有關,還有發現新按鈕的眼力,我都亂玩亂逛~

@Selina:

對呀^^,我也是無意間踏入tumblr的,被它的簡單所吸引,每當自己的介紹可以引起想法的激盪,就覺奇妙和開心~

# | ♥ Anonymous 想說...

那麼我有空來玩玩,有疑難雜症再請教你:)

# | ♥ huijung 想說...

好的:)

有時閑暇看blog文章、試試新奇有趣的網路事物,光陰就這樣過去了,希望新年假期到來,實體書籍的閱讀量也能夠增加。呵呵~

# | ♥ Anonymous 想說...

這個好有趣噢~
看完huijung的文章忍不住去申請了來玩
>//////<

# | ♥ huijung 想說...

>///< 我看到你的站
發樓你囉!

# | ♥ yuyuvv11 想說...

我想請問一下大大知不知道TUMBLR
在文章中回覆的功能要怎麼設定?
我東找西找了很久還是沒到類似的教學Q口Q"
(不是在網誌左右側單獨的小型留言板

# | ♥ Anonymous 想說...

我也好想問他的回應方式= =整個不知道怎麼修改 ><

# | ♥ huijung 想說...

加上DISQUS的外掛就可以加入單篇網誌留言~!!
要會看英文、改樣板哦~我還沒研究好。

http://hunsonisgroovy.com/post/1104080351#disqus_thread
像這個tumblr的樣子!

你們可以先自己實驗玩玩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