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棲身

 

竣工之後,這座十數樓層的特別承載,對比鄰近家戶顯得嶄新而突出。


大門深處走有字畫、有琴樂,然存在不同於眾人想像的樣貌。來去不同隔間是沉穩並上緊發條的步伐—那些黑或是白之皮鞋—視線再往上移,只需要到膝蓋附近,你便可以對那些人的代表意涵與業務了然於心,想必那些人之中某某的名譽頭銜可排列成行,興許名片遞出是雙面雙語經歷的權威註記,光陰也得分割給這堡壘那堡壘、驅車移動之間。再高些樓層,則二十四小時住者不曾散盡過,從建物外的喧囂仰頭看,可想見燈火簾幕內城市的守夜人追隨主角們,然後對白。如果平日對內有任何疑難雜症,也有一群套上統一色的付出者給予關懷。於日或夜棲身在堡壘,堡壘中他們的心底蓋起各自的堡壘,疑惑、希冀、累倦、轉變、職責、標準裹入價值觀棲身於中。當天邊泛起魚肚白時,一位主角被送到了堡壘旁側入口,緊急鳴笛幾乎掃過週邊一帶……


它堅強猶如意念,脆弱猶如生命。怕是你我肉眼看不見的微渺至極,可崩壞任何巨大高明—及這座,效忠健康的堡壘。

-

【寫給副雜誌:5∣堡壘:堅強的承載;脆弱的崩壞】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