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今年的我

 

這是我快速成長的一年,歷經不同挑戰的洗禮,曾試過失望無奈滋味,另一面也懂得把握花開剎那與彩虹出現的瞬間,重新認識和欣賞自己。

今年我搬進了另個房間展開新生活與學習。接著意外地也換了部落格平台。366天寫了破50篇的文章,卻並沒有使我的腦汁絞盡,越是寫越能對生活細微變化靈敏,我想發揮出寫作這重要並終身受用的能力,並找尋自己的獨特風格,感激是我的拙作可以挑起一些人的感動,願意吐露稱讚灌溉我心田。

越來越喜歡閱讀,雖然某時光是為了逃避低潮的吞噬,未料眷戀起隨翻新書給自己的鮮美體驗,能夠對生活有助益的書都吸引我。又或者,看部落格就是看書,它們深刻影響我在遣詞用字的方式、想法的刺激。

我開始記帳,駕馭金錢的馬匹,即使有臨時支出也從容許多。如今若不先規劃再消費就多少會不習慣。可以釋然對原本想擁有的佔有的不平衡放手,也能真正的感到富足和豐富。

接受自己身上不完美的可愛,擁有健康與運動的高度意識。未被逼迫、是享受動的興味所以靠近運動,偷偷決定以後如果可以,就不要搭電梯以及電扶梯。攝取各種蔬菜水果和選擇五穀米飯,因為喜歡吃。

我離開了曾經幾視為重心的社團與舞台,然而期望從此還能為興趣而跳國標。我注重心靈的成長,同時也在乎外在形象的管理。這是跳舞教會我的。興許也與我所好奇的藝術/色彩/心理學密切關聯。可能我的臉看起來尚有稚氣未脫的氣息,但女人特質與姿態,一定會漸漸釋放……

彷彿,昨天還是期待08年到來。而到後來眼見卻是國際金融風暴,社會經濟蕭條,百業衰退,亂象橫起。我聽人家說心想事成已然是「薪餉四成」,更迭無常的時代,一年的了結似乎也沒這麼偉大了。生長在這世代的自己不由得發現離開學校的未來充滿更多風險與壓力。珍惜現在擁有如此平順、幸福的大學生活,捫心自問我的個性還有許多改進的空間。若寫下來更能夠進一步實踐的話,那我最需要的依舊是極度專注和堅忍毅力。

下次見面時我會更不一樣了喔:)!會讓你嚇一跳的蛻變,於外表或內在,當然還會很快樂。如果你因為我變得快樂,我想那一定是加成的快樂!

Happy New Year! 2009!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