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感官至上!Punch Party 7 見聞

DSCF1417

2008.9.27 前言

以前就想參與 Punch Party!這次PP7,集時間地點允可還有實惠的場地費開心報名,日文下課後便背著教材和相機包包,懷著未知在颱風前夕到達場地。尤其我特別喜歡這次主題,和女性部落客面對面總覺得更為親切。當然,能夠見到廬山真面目,還有開眼界、與不同領域人們搭訕自介的經驗,就是一場感官之旅吶。

松江路上,是在我高中時光佔有特殊地位的路段。這次場地,卻是一個我從來沒踏入位於松江路的藝文空間……

DSCF1419 

Party入場時

快講部份

老實說剛進場忙著熟悉這樣的環境,Y!Live錄影員,前排文字轉播員,和眾人。直至快講前兩位講員結束方進入狀況……隨性的氣氛下笑聲不斷,而且朱宅神被引用次數最多,偉哉!(演講限時器的是 kerokerokerokero 共鳴聲呢~大喜)

1. 星小宇:酷玩摩人→玩具人爆走

DSCF1425

用嗜好來作為整體部落格主題,只靠一個主題撐起來寫需要豐富的素材,像大多數都屬於無所不談個人紀錄,可能寫玩具寫個四五篇就是極限了。雖然,我有一小箱食玩扭蛋紀念,小時也在新光三越買過模型車,但沒有像她有這麼多的熱血在流,星小宇的收藏與玩具經驗可說是Pro等級!

但這張投影片非拍不可,因為「任天堂」的卡式遊戲我小學也玩過。我們兩姊妹在哥哥的帶領下拿操作桿聯合對戰(原來我也有童年),炸彈超人和氣球臉還有數不清的遊戲清單,一起從記憶深處浮上透氣~

2. 阿潑:哈囉~ 馬凌諾斯基

DSCF1429

(示範海角七號著名台詞)因為部落格風格常被認為是男性的阿潑,其實是一個很嗨的女性講員!跟上時事的潮流,走在時代的尖端。阿潑和您一起支持國片!

DSCF1436

StickerAction! 站長兼音樂創作者小海穿插演出「無樂不作」,來胖奇趴還帶著吉他,看得出來非常有競選的野心。請見:OOBE 錄影-小海競選總理記者會

3. 迴紋針: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DSCF1438

迴老師在演講之中,也能把食物滋味與她的喜愛用非常誘人的句子形容出來,就像她的部落格的敘述般。吃小的,吃貴的,吃巧的都滔滔不絕,使聽眾邊看著簡報猛嚥口水。

4. 凱特:凱特打結該該叫

DSCF1439

凱特大姊笑得很害羞,穿短褲裙的她,和部落格上照片不太像,不過可以感覺是蠻流行的女生。簡報做得很幽默「女性部落客有兩種:一種在無名的自拍正妹部落客,一種呢……就是女性部落客,簡稱,女部落客」我們都笑了。

5. 小里歐那:寂寞閃閃發光

DSCF1446

在與日本人結婚的那那部份很不幸地筆電頻頻突鎚,過場畫面龜速像是壞去的百葉窗,不過沒減去我對講題的興趣,從日劇的經典招數來切入她的婚姻感言。讓我收穫良多。

DSCF1447

當這投影片一現,現場瞬間笑翻!凱洛娘娘幫那那加上的合成圖,看過日劇「螢之光」的人應該明白這個梗~泡泡指正是剛下檔的日劇「正義的夥伴」(我眼花了XD)

6. 米果:【私‧生活意見】

DSCF1450

網路書寫年齡有十的米果,她的演講相當穩重。收到訪客千奇百怪留言、還有讓人哭笑不得的要求,已經可以組成無法回答的題庫大全。格主的作品被綁架這種苦處,想必很多都能體會。簡報也充滿笑點。(又有點無奈呢)

7. Via:my Machine

DSCF1453

Via 是個剛大學畢的插畫家,圖上黑暗中的雙手代表著強暴犯,可能會選在夜晚行走邊講手機、紮馬尾的單身女孩下手,配上她的插圖告訴女生要懂得保護自我安全。

飲食/交流時間

褪去了社團幹部的身份之後,我做了我的第二張名片。轉變社交與稍微大膽的我,有主動認識別人呢!(日文老師才剛說我不像O型應該是內向害羞的A型,好像把我想簡單了)我也為這次再設計/有進步的名片作品感到滿意(萊妮紙質)歡迎索取哦~

短短中場在排隊飲用啤酒時,與噗友艾莉卡、花姊姊花水木、講員之Via與她朋友、Vista、還有要選總理的小海遞/交換名片。

感謝墨嗓拉的贊助,讓我們有溫熱水煎包享用,而我喝的鳳梨啤酒,是蠻好入口的酒,沒有以前經歷過的苦與嗆喉。嗯,超感官的!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_@

大講部份

DSCF1462

是一邊臉微泛紅著一邊聽蕭賀碩(學姐)演講的。娓娓道來走上音樂路途的轉變,我很喜歡這種感性氣氛。因為她的學歷,要進入娛樂圈更容易被單一觀念質問。可以堅持作自己的音樂,是得來不易。「把興趣當工作,的確,會消磨許多熱情」、「這樣就夠了」,從醫檢師轉換到娛樂跑道,還有離開華納公司走向獨立製作,在這兩個轉折點中,她都知道自己為何改變,以及追求的事物。

另一句使我印象深刻的話是「音樂創作人是社會觀察家」。我想許多的部落客也是不澆熄的觀察興趣,觀察周圍,觀察自我,所以喜歡寫部落格吧!請聽:bangdoll 錄影-蕭賀碩清唱沙朗牛排

尾聲

DSCF1468

凱洛娘娘結尾

兩個多小時的聚會,是為忙碌中抽出這樣的時間並不是太困難,可結束散場卻又覺得好短啊並且意猶未盡。最後今晚首次目睹了許多都是只見其照的寫作者(凱洛、工頭堅、小柯都是)感謝主辦單位及辛苦的工作人員。(塞車不克前來的甄妮絲妳拍不到我的新髮型了哈哈)PP9 年終場包下LUXY吧!

[相關連結]

1. bandoll 拍攝-Punch Party 7 @ 93巷人文空間
2. kovis 拍攝-Punch Party 7
3. ANOTHERWORK之深度心得

// Technorati 標籤:

{ 目前有 8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泡泡 想說...

感覺上可以獲得不少見聞呢
呵呵

# | ♥ 白色飛魚 想說...

婆媳關媳那張投影片的照片不是螢之光,是日本剛下檔的「正義的夥伴」。

# | ♥ huijung 想說...

@泡泡
沒錯很歡樂!場地費100元

@白色飛魚
謝謝你~
我以為左邊是綾瀨遙,印象中怎麼看過螢之光有這幕@_@"

# | ♥ Anonymous 想說...

好特別的聚會,
看起來很豐富哦!

# | ♥ Anonymous 想說...

我來拜碼頭了,很高興認識你!

# | ♥ huijung 想說...

@楊博士
胖奇趴已經蠻久了說^^
之前BOF(網誌青年運動會)最後都沒有出席...

@Vista
謝謝你!

# | ♥ 花水木 想說...

Hi!我是花水木,也很高興認識你哦!
(不知道我在客氣什麼:P)

# | ♥ huijung 想說...

我也很高興看到妳,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