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BlogTrans 部落格搬家程式

在舊家兩年,沒想到搬過來文章附屬留言有七百則這麼多呢!在去年夏日傳說更是幾乎篇篇有留言,真的很感謝大家^^

原來我使用的MT2Blogger,無法從Pixnet搬留言過來,最近感謝有大鳥這支BlogTrans 程式更新支援MT匯入以後,讓我有了搬留言的想法,而現在也成功了!(感動)

搬家心得筆記:(使用Blogger in draft後台)

1. 程式打開要求system32資料夾下的MSVCP71.DLL檔案

2. 如果欲搬到Blogger存成「檔案」時,要在取檔名時於後自行加上 .xml,否則結果後台檢視搬家文會出現錯誤訊息代碼。

3. 務必找一個備份Blogger站先試搬,第一次搬完到後台看,一定會有怎樣搬會更好的改進念頭,不論是某些文章應該再挑選過、或匯入文章分類與新家有出入等大小問題(這點我在Pixnet後台先批次將分類改成與Blogger label符合的名稱,這樣省事非常多)

3. Pixnet的版主回覆在設定上緊跟著該名留言者,在搬入後會照時間格式顯示。因此會變成回給1樓的版主回覆跑到7樓的情況,不過無所謂。

4. 我在Pixnet的帳號為huijung,在Blogger個人資料設定部落格署名也為huijung,結果匯入留言我的回覆CSS仍然與讀者有區別,所以得知這一個「作者與讀者回應區別」Blogger Hack單純看作者名稱有無相符哦。

// Technorati 標籤:,,,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Mr. BigCat 想說...

恭喜搬家成功
中秋節快樂 XD

# | ♥ huijung 想說...

多謝大鳥^^
一開始不太會摸這程式,現在真正覺得好威呀!
希望可以幫助更多想搬來卻無頭緒的格主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