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不能說的秘密隨想 (一見鍾情)

其實在真正看電影之前,是先從餐廳Mr. J接觸《不能說的.秘密》。刻著「我是小雨」引我好奇的字跡一直留在這裡。而對比片片窗格外再熟悉不過的校景,流動在餐具碰撞器皿的細碎與鋼琴上的故事性,似乎更是另外一種時與空的亙隔。

※ The first sight is your destiny...?

看完這部片打這篇網誌時一直聽,餐廳裡好像放過的配樂《The Swan》。這首曲子讓人回憶起酸澀感覺,就像路小雨的角色給我的感觸......

在琴譜的前言寫的四句英文,像是預言,又美得像是神秘的規則—「妳將會一見鍾情」,她在木梯上時遇見了旅程中第一個人,而後毫無懷疑的、履行箴言。就像起鬨可能也是讓人動搖陷入的魔語。小雨因為親吻氣喘、因為另外一個女生傷透了心,因為秘密被洩漏被視為異類,看她泛紅眼眶裡,對小雨感情看得夠重又執著的個性很心疼,我愛你怎能令人徬徨如是?

因為這就是年少單純的愛戀呀。

等到經歷了更多信任的脆弱,我們終將學會不受傷、學會不在意、學會不昏頭、學會......原來有些秘密不能說。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