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小金人擂台賽 Day 19:墓誌銘

小金人擂台賽Day19
黑色幽默─我的墓誌銘


我想起高中一堂課的作業是寫遺書,當時大多同學包括我都為此感到煩惱。我交上去的「遺書」寫得扭捏,大部分還是在說要如何分配我那稀少的財產。但有一位同學的作業感動了全班。我看著她的鉛筆字跡:「我想,我就要死了,也許是下一秒,也許是在......」後來寫到她母親過世時的哀傷不已,希望自己長眠以後愛著她的人一定不要如此難過。情詞懇切卻引起我心裡一陣衝擊,久久未平。

迎接
2007 時,一個同學許的願望是「燦爛的活這一生,然後死掉」,人生自古誰無死,可我無法說得如此瀟灑,因為我如此幸運。並且深深眷戀我在這裡的一切,以及未竟的理想。

小時候覺得死掉也許就像睡著,永遠沉睡了,忘記自己不會再清醒。我是多麼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呀,可是煩惱卻輕盈得漂浮起來,我該說些什麼呢......什麼都不重要了,都不重要了......
淡淡地吐出一句:

    「我回到家了。」

他們將會看見,在清晨陽光之下一座美麗的園裡。


{ 目前有 16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好前衛的作文題目喔~ 哇靠~
要是這作文題目是出現在古時候,
我想, 出題目的老師肯定飯碗不保!

# | ♥ Anonymous 想說...

若是我,我就寫一句:這人曾精采的活過.^^

# | ♥ Anonymous 想說...

死了...這世間就不該也不需我再留戀了

我大概會寫
塵歸塵 土歸土
卸下臭皮囊 逍遙去

# | ♥ Anonymous 想說...

總筒老大,不對啦,你的應該是「永懷領袖」才是。

# | ♥ Anonymous 想說...

好奇怪~ 在我那邊的訂閱顯示還是 day 18....
重新設定也沒有用,而其他的訂閱還是很正常說...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這個問題...

# | ♥ Anonymous 想說...

Welcome Home.

# | ♥ Anonymous 想說...

以前我們社團的老師,
也給了我們這麼一個習題:寫遺書
但是因為我太混了
所以一直沒寫...
我倒是想幫爸爸寫一篇...

# | ♥ Anonymous 想說...

對呀
當時看到題目有點囧

# | ♥ Anonymous 想說...

GJ
我也會努力過得精彩!

# | ♥ Anonymous 想說...

我想我懂了你的意思
:)

# | ♥ Anonymous 想說...

我看我自己的bloglines 沒問題耶
feedburner 燒的那個網址應該沒問題
我想你可以先解除訂閱
或先換瀏覽器訂閱 如果你用firefox

# | ♥ Anonymous 想說...

大人我回來啦..

# | ♥ Anonymous 想說...

說得有道理
不過好像是招呼我的話喔

# | ♥ Anonymous 想說...

基本上, 我應該會先到那個地方等大家,
所以才會站在門口歡迎大家.

我想到我另一個的墓誌銘: i'll be back!

# | ♥ Anonymous 想說...

>_<
留戀...

# | ♥ Anonymous 想說...

you'll be back...
有點可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