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小金人擂台賽 Day 10:發明

小金人擂台賽Day10
生活中最偉大的發明

lamp


我喜歡注意剎那間路燈齊亮之時......接著夜幕降下,城市換裝,車燈接續而過,霓虹閃爍變換,水晶燈下哪家正餐宴?

燈無疑是我心中偉大發明。

構成夜景的輪廓,我愛夜景,燦爛而多變。燈是藝術,小時候元宵都會逛燈會,除了大型主燈,小販擺著各式燈籠,折疊或卡通動物的也吸引我的目光。年底街道、大小耶誕樹上的七彩燈飾串起歡欣的氣氛。燈光是晚會的功臣,燈使大橋更加迷人。燈當然也是生活的必須,光線不足的室內需要燈;十字路口等待的行人倚賴著小綠人,沒有燈,不知何時才能向前;青燈黃卷,桌前的檯燈考前夜夜忠實地陪伴自己......

「離去,請熄燈。」

生活越不可或缺越常忽略。摸黑的恐懼與不便,或許也只有失去才會浮現。

{ 目前有 6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燈真的是很棒的發明

# | ♥ Anonymous 想說...

沒錯
我就有黑暗恐懼症
沒光的日子一定無法想像的
哇~
我當不成魯賓遜啦

# | ♥ Anonymous 想說...

在黑夜中,留一盞暈黃的微光等待夜歸的人.

沒有燈.真不知會如何??

# | ♥ Anonymous 想說...

是呀 燈也是裝飾品!

# | ♥ Anonymous 想說...

我怕黑也怕飄:P

# | ♥ Anonymous 想說...

在黑夜中,留一盞暈黃的微光等待夜歸的人
這句話很棒!^^
沒有燈我會到處摔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