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光華商場印象

看著新聞,光華商場的鐵門已拉下。再過段時間,光華橋拆了。我和妹妹阿貓沒有來得及再去繞一圈看看我們感興趣的商品。

光華印象其實是和高中時光重疊。曾聽聞那裡賣了大陸劇韓劇日劇。初次光臨,在地下樓尋找國中前瘋狂的連續劇 VCD 不可得,卻闖入舊書攤的奧妙叢林,好滿足地買了一本詩集後下定決心要背著媽媽把不要的童書都賣掉賺錢。(後來當然是沒有做到)

熟悉高中生活後常在下課去逛逛,甚至「發明」出兩條不同路線。因為學校離那兒很近,即使身著運動外套也自在進出。若在假日,我和阿貓總彼此亂講「要不要去圓潤商場?」(這是我們之間的怪癖但是旁邊真的有賣玉的市集XD)然後一部上學的公車就到達。走上樓梯,我們不太注意電子商品(因為沒有預算),光是多樣零售的光碟,就能夠讓我們悠遊許久。滑過視神經圓盤上的花樣,或非大宗的唱片行都是我們的目標。

2005年暑假我們去的特別頻繁,初次看到 MP4 Player 影像竟掌握在手中的訝異直到現在。也許,那時就已提早道別......?

我記得那年夏天商場內的冷氣味道、並肩雜遝、一列列商家名稱掛牌、模糊曖昧繽紛的我懷疑有沒有人買的角落光碟。如今我畢業,也幾乎不再有搭車經過的必須。想像那裡再沒有光華橋映入我的眼我會多不慣,但腦中略過的光華商場招牌,暫時,還不會消失。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