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9

▌2019 名古屋廣域鐵道~大阪京都篇(附機場巴士介紹)




從關西機場聯外鐵道和返國分別搭南海rapi:t和特急Haruka

這次飛關西機場來回都特地選搭關西機場利木津

機場鐵道和機場巴士各有風情,我都很喜歡

搭樂桃紅眼航班在凌晨4點多抵達日本

機上只睡兩個鐘頭下機


小跑步出關,

為了趕著買票搭04:47第一班T2首發利木津

(售票機在馬路盡頭T2國內線建築外)

還以為自己會在機場巴士上昏睡

但是迎接清晨開始,看著車窗外根本捨不得睡

想要把景色好好的留在眼底

從台灣一下子就來到大阪關西

彷彿是夢境般就來到了熟悉的日文後花園



搭利木津走路程才一小段

我就發現這完全是不會後悔的美好體驗

天公作美,非常幸福




很喜歡過橋的感覺


天氣微涼跟台北差不多

雖然我的照片拍起來很普通

但一路看窗外身歷其境的當下超級感動!

機場巴士不止載乘客到市區

連過程都很值得品味

尤其是機場聯外常是旅行到一國的第一天

第一天都特別不一樣特別留戀

我在2015香港、2017首爾、2018巴黎、2019大阪、2023曼谷

這幾次旅行都有搭機場巴士

每段的感受都牢牢記著!


每個城市的指標也收藏著


機場巴士走在公路上


從不同角度看大阪的玄關


在新阪急其他乘客全下光

往終點Herbis Osaka的乘客只有我


2016年來時阪神招牌還是舊的如今已換新


阪神阪急必須要一起放XD

看到阪急建築總想到那一年很迷的半澤直樹



到終點站看到經典藍色JR字LOGO,我又回來了!

心中只能用亢奮來形容(鐵道迷怪人)

搭巴士所見的角度和上次從地下鐵轉乘的角度完完全全不同!


梅田藍天大廈


指標有阪神阪急一起(很好很好)


巨大的大阪車站城


在綠色車票販賣機這裡買了名古屋-京都的新幹線


六點清晨時大阪站空曠舒適

(上班尖峰一小時之前通勤人士還沒出沒)



大阪環狀線的Kitty站牌活動


可看到軌道的落地窗


迷宮的車站入口


阪神路線圖(其實我還沒搭過這家私鐵)


從京阪的渡邊橋搭往京都想必又是不同體驗


地下鐵肥後橋和京阪渡邊橋可以轉乘



大阪地下鐵已在2018.4.1民營化,跟2016年的LOGO不一樣了


看到這張指標就想把47rail的路線圖打開來對照相關位置(路線圖中毒症)

然後每條路線可以說出它的代表色


近鐵‧阪神大阪難波站比地下鐵的難波站北邊一點


南海難波站比地下鐵的難波東邊一點


第一次來南海難波站,燈光美氣氛好的售票廳


南海難波站終端式月台


終端式月台列車就像嵌在地板裡,喜歡它真的特別


大推旭屋書店!以鐵道為主題特色的書店

是妹妹阿貓跟我分享才知道的

查了旭屋書店在名古屋並沒有分店,僅大阪東京有

朝聖書店,也成為這次玩名古屋鐵道卻由關西機場來回的原因之一

(關西是私鐵大本營啊)


各私鐵的鐵道歷史、鐵道機電的部分

還有不同列車的展望藍光DVD

實在太專業了(頭已暈)

是鐵道迷的讀者來難波千萬不要錯過~


南海難波車站建築外觀是我的菜


往我孫子道

阪堺路面電車也是行前期待來搭乘的交通工具

惠美須町乘車處非常舊,像荒廢或二十年前的遊樂園排隊處

因為趕上車沒有拍到

喜歡舊物的鐵道迷一定要來看看啊XD


走入時光隧道


用平假名做為站名招牌的鐵道線都會讓我特別提出來

搭慢車一邊讓鐵腿休息



圖右邊就是住吉大社入口處

去程搭阪堺線,回程搭上町線

兩條在住吉站分岔出去


拍起來舊到不行的路線圖



天王寺站前也是終端式月台


捕捉到新鮮的BRT公車今里liner小圖示,可從Osaka Metro網站查詢


天王寺也有kitty站長


接下來要搭Kitty企劃的大阪環狀線O


從環狀下方從左半邊往上繞


捕捉到Kitty彩繪關西機場特急Haruka的華麗車身

在天王寺站兩種Kitty企劃一次滿足!






大阪環狀線列車來了


站牌上Daniel拿著相機,或許也是鐵道迷愛取材?

時代轉變,連我這次旅程大部分都用手機拍鐵道


福島站是屬O大阪環狀線 Q大和路線 R阪和線

新福島站是屬H東西線

兩者似乎不能地下轉乘(好容易搞混)



又來一個阪神福島站

H東西線新福島站可轉乘(好容易搞混!)


結果在旭屋書店沒有買鐵道工具書而是少女心紀念小物XDD

環狀線的Kitty企畫擺設在九月底進入尾聲

是期間限定!所以就買了

鑰匙圈站牌選擇南邊的JR天王寺,本站同時可以看到彩繪Haruka

如果是JR大阪站就看不到Haruka了(因為走新大阪)



***京都篇***


雖然是鐵道迷

老實說這是我因行程安排才第一次搭日本新幹線

在名古屋旅館窗外不停看到N700系東海道新幹線的姿態

一直看到都有點麻木了

我有預感第一次的新幹線可能不會興奮與驚艷

事實也是如此第一次新幹線體驗沒太多興奮T__T

雖然34分鐘內我都好好轉向窗外看風景

來不及好好地感受就到的新幹線速度,並不是我所愛的

而是省時下所必須的選擇

有新有舊、有快有慢是鐵道的魅力

做為鐵道迷就是喜歡路經風景的過程遠大於快不快

我好喜歡特急、路面電車、單軌、新交通

就是對本次新幹線的初搭乘體驗無感

頂多是被某些新幹線列車的外型吸引吧XD


進站的速度感大概像這樣子XD


看看站牌左上角的LOGO

新幹線京都站是屬橘色JR東海而不是藍色JR西日本



出站前有車票被收走的心理準備,取材一下

名古屋和京都共通點是新幹線/在來線都在同個站裡


從名古屋忽然來到京都,

還沒回過神來

忽然多了大群遊客包含西方人,拉著行李箱得時刻小心碰撞

忽然出現許多身穿和服的女性

忽然各種京名產映入眼簾

京都車站人潮太多了心累,還是喜歡人少一點的地方


八條西口


新幹線出來很快就到近鐵京都站的位置

近鐵在這次旅行如影隨形啊XD

從大阪到名古屋到京都

走過路過都不會錯過的存在感XD


近鐵京都站外觀(感謝有個好晴天)


精美的地圖

三年前初訪京都有難忘的和服體驗

現在我已有個男寶蹦出來了

可做媽咪的自己鐵道旅遊魂還是在燃燒




這次京都快閃停留

主題是熟悉車站烏丸口和八條口方位XD

還有自由通路走法

我在八條口橫向全部走完不誇張!!

由右往左走,

分別經過近鐵八條口、八條西口、新幹線八條口、八條東口

少不了繞了一下找路,經過全是人人人!


京都站以南:八條口的巴士搭乘區EFGH區

關西機場巴士網站上沒有這張示意圖蠻可惜的,要到現場才知道

幸好有來場勘從京都車站八條口往機場巴士搭車處怎麼走

日本交通太複雜了,旅客能先場勘還是先場勘比較保險


H2站牌就是我的目標啦

京都到關西機場的機場巴士是預約制,沒有預約就可能搭不到車

我出發前先從京阪巴士網站連到Web預約網站

預約號碼寄到Email裡面會告知兩步驟番號

利用兩步驟番號去日本超商機台按一按

印出車票收據並繳費就完成了


過了這十字路口AVANTI商場前的月台就是搭車處,和八條東口最接近

機場巴士官網的站牌介紹對只有google街景遊客來說不是很清楚!

我還是現場在八條口比對建築物才知道呢,根本在推理冒險!


班次不多要預約


八條東口就是靠近H區站牌的出口


穿越滿是可怕人潮的自由通路後

我又回到京都車站烏丸口搭市巴士微旅行

名神巴士超特急感覺很威XD

玩家有機會可以嘗試


京都站以北:烏丸口的巴士搭乘區是JR區/ABCD區


洛BUS-100號上的路線圖

第一次從京都站烏丸口(D1區)搭100號

車上依然是各國遊客人擠人

有塞車之外且常常在等紅綠燈

有時擠到精神放空,或驚覺要趕快趁機會多看一眼窗外流動的京都市

2016年是以電車為主遊京都讓我有美麗的回憶

完全沒遇到這次穿越京都站南北口、還有站前擠市區公車的可怕現實

如果大家喜歡人少,還是避開上面兩點的動線為佳


在有點失落的京都閃電回味後

在搭車前AVANTI商場用晚餐小逛一下唐吉軻德

一樓京阪的機場巴士售票處


提前準備搭車



高速京田邊。

雖然要熬夜搭機,一路上我還是捨不得睡

聽著後方旅客的談天

看著窗外的高速公路建築燈海也很美

享受最後的美好移動~回味不已......

  (結果全文大部分都是在宣傳關西機場巴士XD)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