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07

▌小金人擂台賽 Day 04:失眠

小金人擂台賽Day4
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




不久,就會是醒來的那一刻。

我努力說服自己的心靈跟著旋律起舞放空,就帶我到左岸也好,山間也罷,只要離開這裡。微弱的光線絲絲與不想的思想揉成凌亂的線纏住我在渾沌間,纏住我一廂情願,纏住我神往的邊境,往遠端是棘路是懸崖,回過頭後只是睜開的雙眼留下。

雨越落越寂靜,我越睡越清醒。
終究是離開床沿,一如酩酊的人走在自以為很直很理直氣壯的路上。

(2006.11.26)

我雖不曾失眠到天亮,但在長假後期,輾轉不寐一到三個小時才進入睡眠的情況偶爾會出現。失眠有外人難以想像的煎熬掙扎:「與其繼續留在床上讓時光不斷流淌,不如起床唸書......?」

失眠的夜裡,我告訴自己不能先起床,起床會讓入睡的時間更往後延。平穩呼吸,耐心地等待睡眠天使降臨。

失眠的夜裡,我告訴自己不要去思考,然而那些浮現的短句不斷組織。雖不情願,睡前是我靈感最多的時刻。

失眠的夜裡,我告訴自己不可掉下淚,可是憂鬱因子攀爬上脆弱心牆。奪眶而出,難過的事無情地向我撲來。

失眠該怎麼辦?

「不久,就會是醒來的那一刻。」
我只能努力說服自己。


{ 目前有 10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嚴格說起來我也是"失眠天王"呢..

小金人賽..加油囉!

# | ♥ Anonymous 想說...

我也是心頭有事就容易失眠的那一種

# | ♥ Anonymous 想說...

長期失眠真會令人抓狂.

# | ♥ Anonymous 想說...

看來, 我這種躺下去三分鐘就會睡著的人,
應該算是幸福的不得了喔!

# | ♥ Anonymous 想說...

希望大家的能夠脫離失眠的魔掌
我會加油的^^

# | ♥ Anonymous 想說...

就是心頭有事才難以入眠!

# | ♥ Anonymous 想說...

深有同感^^

# | ♥ Anonymous 想說...

那當然樓~
幸好我最近比較少發生:D

# | ♥ Anonymous 想說...

謝謝你的建議:)
早睡早起真的比較健康

# | ♥ Anonymous 想說...

我也曾經失眠
用了很多方法
看玫瑰瞳鈴眼、讓自己在白天很累、或乾脆起床做事情,
我發現讀英文文法書很好睡....
對了,播放SPA音樂也會讓心情舒服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