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15

▌女孩貼身話題~櫻桃蜜貼CherryP.布棉粉絲文(有更新)



▲看不出它是甚麼吧!
新入手隱藏版布棉圖案,繽紛小樹遠看帶點莓果色調,布的柔軟讓我非常愛!

這篇不是試用文,純為選購時的心情記錄請安心服用~


改用布棉緣起

約莫今年春天生日後,有感於超市或藥妝店架上棉棉越來越昂貴
有打折的品項看了背面標示多所猶疑
再加上開始看到親人照顧一兩歲幼兒的日常生活
興起寶寶布尿布是不是較省錢或舒適的好奇

「如果是我,會選擇給baby用布尿布唷!」的想法迸出腦海
所以興起先從女生的布棉開始嘗試,證明這我會使用得勤不是想想而已(笑)


迅速掉坑

發揮鐵道迷做學問(?)的精神一查資訊,只能說,相見恨晚!
在日本它稱作「布ナプキン」,發展由來已久,相關洗滌配件收納用品超齊全!
設計眾多雅緻可愛,但運費所費不貲
台灣有兩家在我心中都很心動,燃燒熊熊火焰也來購入
但陷入在要用櫻桃蜜貼(簡稱櫻桃牌)還是甜蜜接觸(簡稱甜蜜牌)的選擇困難
同樣都沒看過實物,品牌形象、理念、花色都蠻不錯的......

櫻桃牌:親膚面為棕色天然彩棉,花布是療癒系手作雜貨風,產品線簡單以長度分便於選擇

甜蜜牌:親膚面為少女風桃紅色刷毛布加愛心印,花布也是令人難以招架,尤其跳舞女孩貓咪或蔬果之類的圖案。價格相對親民,套組優惠多樣化,試用心得多

我發現如果使用內襯,每家是不能相容的都差到1公分以上,還是得選一家
櫻桃牌的版型喜歡多一點點(天平兩端的選擇!)
塑鋼釦是嵌在布面中,並會隨圖案變換釦子的顏色,這點小細節讓我覺得很精緻
晾起來的感覺很重要,親膚面柔和的大地色系視覺上很舒心

自官網網購之後,一試成主顧,如果早幾年知道它就好了!Q_Q
雖然櫻桃媽咪會一直進化版型細節,但我也想要看看2014以前的舊版差異在哪和其花色
還跑到實體寄賣店「許許兒」、「綠好物」看到實物喜歡再入手

並不是所有現有的花色我都喜歡(我很誠實)
比如說我總覺得越大的布棉,適合圖案間隔大點的花布
而同樣的紋路有些就比較適合小一點的布棉


春夏期間準備的份數和圖案像這樣:

24公分*4:春日小花炳 嫩綠格紋 薄荷蘇打 草莓蘇打 →最愛這款可愛的小方巾
28公分*3:隱藏版淺灰 先染灰條 先染米條 →淡色系,同尺寸盡量湊一系列是我的原則
45公分*1:桃粉格紋 →選擇間距寬大的視覺上就不會厚重
26公分吸收層*1
(36公分目前還沒有配到想要的圖案)

45公分這款因為想便於晾乾,索性就沿著夾層剪開
另一半小銘幫我將底部縫起來(比我還會作手工的貼心好男人w)

布棉的感動讓我回不去了,把剩下的主流衛生棉打入冷宮
28公分先染藍條送給我妹也獲好評
這款因為夾層我都把布側反捲再收平像飛鳥般再吊晾
收折扣釦也是不同官網教學的自創方法(天氣好有時間再補圖)
然後前幾次洗要徹底脫水才不易有棕色水痕留在收邊內側喔

洗起來就是一樣的貼身下著,而且自己不會怕又帶洗衣手套防冬天冰冷
(現用洗劑是清淨海無香精護纖洗衣精)
我很愛惜和尊敬這些貼身衣物和自己的精細生理:)




起初想的是省錢,還沒去想到環保
而各色賞心悅目的花布陪伴,紓壓並讓人感覺良好啊

--


【故事的後續......】

2016/1/30我到遠企「找點好年」市集中櫻桃蜜貼的攤位逛逛
和櫻桃媽咪、兩三位同好媽咪相認聊聊天(環保魂主婦聚會)真是美好的相遇!
我和櫻桃媽咪都是對個人喜好固執的金牛座XD
過程中還一直有好奇的客人走近問「這是甚麼?」
頗有讓我實地貼近市場的感覺~

我的布棉家族秋冬季又加入幾個夥伴:


19公分*2:薔薇玫紅、海錨水色 →(圖下。有防水層)新出的迷你柔軟小方巾和前面敘述的24cm小方巾在我心中地位一樣喜愛,大推薦!
相較舊款的16公分彩棉條紋(圖右上。無防水層)舒適服貼好穿、不易移位!

--


【推薦網誌】[Q&A] 布衛生棉&護墊的購買,選擇&清洗

Celesvande's Reviews的收納好美!整齊一目瞭然!(她是用甜蜜牌的)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