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鄭秀文 Love Mi 台北演唱會

當一切結束小巨蛋內燈漸漸亮起,觀眾都還捨不得離去一度造成出場交通壅塞。看著剛給我驚喜連連絢麗燈效的四面台,粉紅螢光棒海的一切宛如幻夢。對 Sammi演唱會心得,大體就是,曲目「永遠都不夠」!

Sammi的歌可是陪著我長大呢,過年常看她演的港片,穿插的Sammi電影金曲也多有私心喜愛之作,今天第一次看見Sammi本人,那位欣賞的影歌雙棲的Sammi就在眼前,興奮當然不在話下!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聽聞已久、香港歌手在紅墈體育館的「四面台」,當然特別期待!開場、歌迷們此起彼落個呼喚,有一區大喊著Sammi,其他區也會隨之叫囂,過一會兒才會發現自己根本還找不到今晚的演唱會主角在哪XD,這就是專屬演唱會從眾的樂趣(笑)開場舞者們已在表演,中間圍一圈高達數公尺屏風狀的布幔投影出神秘藍色圖樣。接著布幔竟脫離、墜落舞台上!還沒回過神想這個用意為何時,Sammi竟然在半空中的吊台上現身,從天而降之刻吊台四周噴發豪華煙花,此刻,我們才驚異地迎接演出正式開始!

煙燻眼妝的Sammi唱歌的神情手勢台風;她的港式國語和活潑talking為今晚演出增添的一個又一個笑點;幾乎是整場演唱會重心的賣力勁舞;穿插的南胡國樂風伴奏樂音;遍布重重機關的旋轉舞台;如「出界」、「值得」、組曲「痴痴為你等/捨不得你/我應該得到」讓歌迷把小巨蛋當KTV搖擺唱的國語k歌;開場的「天衣無縫」、組曲「獨家試唱(粵)/星秀傳說(粵)/眉飛色舞/叮噹(粵)」以及我很喜歡的「叮叮噹(粵)」和「一步一步愛」等讓大家隨著強力節奏整齊揮舞螢光棒,將演唱會變成派對之夜的經典high歌;新專輯的「潮派福音」,一切演唱會的精彩都想要紀錄下來。

「娃娃看天下(粵)」這首早期歌曲雖然在台灣較不知名,我卻很喜歡它的特殊小調,雖然還未完全背好歌詞也跟著胡亂對嘴。「永遠都不夠」滿載我童年聽廣播的回憶,嘉賓蕭敬騰瀟灑不羈的嗓音,和Sammi的音色合起來頗有火花,很過癮!「如果我是你」、「不能承受的感動」,這兩首我極推電影金曲的國語版,當Sammi現場唱起來,有好像夢想實現的開心!「上弦月」更是我從小就好喜歡的抒情歌,Sammi用她的方式柔美詮釋,大家齊唱的溫馨也會深存心中。

聽Sammi幾乎是聽遍出道至近期名曲(且粵語為多),想聽的live曲目,一定是「永遠都不夠」!但今晚Sammi式華麗耀眼演唱使我開了眼界,興奮而歸!

Love Mi * Love Concerts!!

曲目rundown(感謝PTT Sammi板友合力完成)

01.天衣無縫
02.叮叮噹
03.出界
04.承諾/值得
05.娃娃看天下
06.長恨歌
07.Medley: I Will Survive/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Designer music+Conga
08.罪與罰 (feat. 吳建豪)
09.上帝早已預備
10.信者得愛 (feat. MC Hotdog)
11.如果我是你
12.恰似你的溫柔 (原唱:蔡琴)
13.不要驚動愛情
14.永遠都不夠 (feat. 蕭敬騰)
15.王妃 (嘉賓蕭敬騰演唱)
16.Medley: 獨家試唱/星「秀」傳說/眉飛色舞/叮噹
17.上弦月 (原唱:許志安)
18.Medley: 痴痴為你等/捨不得你/我應該得到/不能承受的感動
19.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原唱:許志安)
20.Encore: 值得
21.Encore: 一步一步愛
22.Encore: 眉飛色舞

(音樂總監:是我也有留意的香港音樂人梁基爵先生!)

票根紀念照。(Sammi 特別謝謝我們因為台灣的演唱會票很貴XD 香港紅館HK$480就能買到最前的票!)

{ 目前有 14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wen 想說...

我也有去聽 ^^ ,超讚~真的希望多聽幾首

# | ♥ huijung 想說...

很開心有人來留言了XD
努力紀錄是我的興趣
四面台容納更多觀眾,看著滿滿的螢光棒氣氛真的很讚呀^^

可惜mi跳累了(她也要追世足賽?)不然我也不想走~多聽幾首粵語歌更好!!

# | ♥ yick 想說...

香港的朋友路過
謝謝你的分享~ 寫得很讚!
love mi :)

# | ♥ Milano 想說...

感謝Live心得。

粵語歌可能從港劇和四大天王偶爾聽到,
但粵語舞曲卻是從Sammi開始,接著還有陳慧琳、黎明等等...。
上大學了不知為何,去KTV一定會點幾首粵語歌曲當定番來吵熱氣氛~^^

# | ♥ cliang_soon 想說...

嗨,您好。我是馬來西亞Sammi米飯-良仔。您寫得很好,Sammi永遠是我們的最愛~愛死Sammi!!Sammi........

# | ♥ huijung 想說...

@yick
香港的朋友你好!歡迎!:D
很開心你鍾意我的文章!
love mi的香港站live cd我也有聽~
在台灣親眼見到mi的show更棒,她說話也好可愛^^

@Milano
沒錯沒錯XDD 我小時就是聽學友他們長大的~Sammi、陳慧琳歌也是貫穿記憶!

我和同學唱KTV廣嗨是一定有的:P 音樂不分語言!

「好感動!好想寫網誌紀念」變成我生活價值的一部分。尤其看演唱會的聲光享受總是令人再三回味不已,寫文能獲得粉絲的觀賞支持更是加倍的快樂與成就:)

@cliang_soon
大馬的朋友你好(揮手)!很開心~

mi也有跟來台灣看show的大馬歌迷招呼哦!mi真的很「靚」,親眼證實XD

# | ♥ yfhao 想說...

你文章寫得很好...sammi7/3演唱會真的很讚..我也有去聽(十年前的那場也去過喔)

# | ♥ huijung 想說...

@yfhao
謝謝你的留言肯定!^_^很開心
當晚真的很熱烈!!

十年前我也已經認識不少她的歌XD

# | ♥ JJChen 想說...

哈囉~
這樣你算是歌迷還是樂迷啊??不管怎樣都非常開心Sammi這次在台灣的表演獲肯定!!
謝謝你的捧場!
介紹的很不錯唷
我是路過的鄭秀文歌迷~嘻

# | ♥ huijung 想說...

@JJChen
謝謝你的留言!過了兩個禮拜還是有留言真令人驚訝!!

一直都很喜歡她的戲和歌聲耶,我當然肯定她^_^,我也無法定位自己是樂迷還是歌迷~這樣好了......其實我是影迷XDD

# | ♥ JJChen 想說...

這樣說好了, 因為演唱會後需要一點平復時期,加上我是特地為了她回台灣看演唱會,演唱會後忙玩就要準備行李回加去.
才會到現在才開始上網逛,呵呵

你是影迷啊? 呵呵~
我知道電影的確有幫到Sammi, 但我依舊還是喜歡她唱歌(開演唱會), 因為這樣我看到是鄭秀文她自己,還有,可能我真的很迷她, 所以當她演電影時, 我很難說服自己把她當成那角色(偶像包袱),只能說我是看她如何詮釋這個角色,我不知道你懂不懂兩者之間的差別?呵呵~

# | ♥ huijung 想說...

@JJChen

哇哇,你回來看留言交流真是感動~我一直覺得為了看參加喜歡的歌手演出飛過海洋真是令人佩服!也許哪天我也會這麼做~XDD

雖然我小時最初是在電台聽mi的國語歌,但因為港片發現到更多有味道的粵語情歌。所以,是超好聽「電影金曲」開始讓我對mi更多點興趣和關注!mi音樂當然是最重要的。

我很喜歡她跟華仔合作幾部曲中,最後的「龍鳳鬥」!結尾她獨自開車,回想而微笑的神情那幕讓我難以忘記......!

# | ♥ Anonymous 想說...

大家好~台北的巡迴演唱會我也有去喔!
真的是超超超精彩的啦!
sammi唱到最後一首歌時,
原本還以為應該還有歌~~
最後看到她出來與大家揮手
才知道真的已經結束~~
真的很不捨


台灣的惠

# | ♥ huijung 想說...

惠^_^很開心又有留言~~

Sammi的歌迷真是無遠弗屆!
過了幾個禮拜,仍是讓各地fan回味不已~上網搜尋心得>///<很興奮能看到Sammi的四面台表現,真是難得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