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2009.7.4 教育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DSCF3303

不曾想過會以這樣的身份來師大附中禮堂。走進中興堂報到處、為數眾多的小朋友、帶隊老師、以及部份媒體記者近在眼前。一般接受媒體聯合採訪,活動常見的供參與者拍照「字體背景」也沒少呢!有幸得到部落格獎項,對於我是第一次,今日發生的一切希望能以我愛的blog留駐鮮活回憶。

典禮開始由資深媒體界王尚智先生及大學講師程如晞老師主持,我挺喜歡他們的嗓音、風采及主持口才。隆重而美好。頒獎流程從國小組起跑。我是升大學才開始寫部落格,小學根本沒有自行寫日記,現在正值國小的這些弟弟妹妹們,都因為部落格紀錄點滴為生活更添樂趣。國小組竟有破千人報名!小朋友得主一字一句說出感言,(當然我們都知道是默背事先寫好的稿,更可能有大人指導)而單純而認真神情讓不少大人嘴角泛起微笑並且感動:「……感謝可敬的對手!」 大家隨之鼓掌。

其實不少其他地區學生老師或班級因為食宿負擔而無法前來領獎,也有捨鐵路就深夜客運參加,平台讓各地的孩童向四周發聲,而現實展現在我眼前是各層面的不一致……,是不是,可以利用網路來改變些什麼呢?

高中組使我印象最深是「書法-無聲的狂放者」,我也學過一陣子書法。當北一女學妹念著感言,我記得她以青春朗聲讀出「我愛搖滾樂、我跳街舞、成立投資理財社,大家總說我看不出來會是個喜愛書法的人……」再轉到熱愛書法,傳達文化展現的理念、古代甲骨文、象形、篆體字的演變,中文的確是藝術粹練,最後再以希望以後留給以後的不會只剩新細明體的有力感情做結,完全讓我自嘆弗如!

進行到大專組。當念到我時,老實說不太緊張,以平常心走上台面對大家,就好像曾表演國標曾報告讓我學到些什麼,站在旁邊女同學轉過頭對笑地可愛說恭喜。看著座位席、望見閃光燈……難以言說的快樂!

由於本次比賽主題部落格比賽評審標準較為特殊,有兩種可解釋的空間和爭論,一是「教育」部落格以教育為本質,二是以「部落格」功能發揮主體,我想我屬於偏後者,沒有以主題部落格形式,也沒有興趣分主題,而以最切身生活,但是生活何嘗不是教育。

過去曾以架設班級網站增加一同學習回憶的樂趣。最後特別獎利用現在部落格讓班級向心力更強,老師同學共同上台分享榮耀,當老師開心說:「我是最快樂的老師!」當然也是莫名感動!

後記

值得紀念是和優秀的「玥璘書窩」格主同學交流合影,謝謝妳和妳的媽媽!還有認識一些幽默的大人們。也見識到不少久聞部落格的作者本人,真有趣。

我從2005年開部落格,因為部落格RSS饋送獲取許多資訊,也影響我部落格內容的路線,也參與各種與部落格相關或間接的社群網站(如微網誌)獲取許多資訊的更快循環。有了分享(介面文章圖片都是我的概念)與被分享(看到文章的感動激動)的快樂,這就是,我愛部落格的原因。

{ 目前有 7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榮譽評審黃智群來校稿囉
典禮開始由資深媒體界王尚志先生及大學講師程如晞老師主持
有一個錯字唷 黃尚志的志是這個"智"
校稿完畢
請盡快修改此錯字

黃智群留

# | ♥ huijung 想說...

已更正~感謝提醒

# | ♥ Unknown 想說...

您好:
我是榮譽評審李秉謙,聚餐當天最忙的人!!
是否能給我您的住址?!
我要將照片寄給你!!

還有我想請問您,您在北醫大現在是幾年級?!
因為我有參加過北醫大的醫學營!今年還會去!

# | ♥ huijung 想說...

秉謙我可以用email寄給你聯絡方式等等嗎?
請留下您的信箱吧^^ 感恩!

# | ♥ Selina 想說...

恭喜!參加盛大的比賽,並且獲得優秀的成績,是人生中非常珍貴而美好的經驗。

相信妳在這樣的過程中,對於未來部落格的經營已激盪出更多創意和想法,期待看到這裡能繼續"欣欣向榮"!

要多更新部落格文章喔!這樣我忙裡偷閒的時候才不會無聊! :P

# | ♥ Anonymous 想說...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 | ♥ huijung 想說...

Selina!大感謝^______^

最近較忙多日沒上網。看到文章新留言通知躺在收信匣裡很驚訝喔,其實會發現這個比賽也是不經意的,寫blog充實想法紀錄卻是持續好久捨不得終止的!

我的文字從腦袋瓜到鍵盤的旅程很緩慢,不過已經有許多(和拖稿很久)的想法囉︿︿等到有空完成、並過自己那關的下一篇文章,我自己也期待!

看到妳的新文出現也是件讓我愉快的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