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8

▌2018 巴黎蜜月:鐵道篇



每次看人家網誌的巴黎地鐵相片

總有神奇期待交錯的感覺

這就是所謂的百年歷史地鐵氣息吧

終於這一次,我也親自拍攝取材到了!!!!!

想起第一次走下的惴惴不安

鑽入如地下道與蜿蜒分岔地洞

(微單眼給小銘拿,千叮嚀萬囑咐拍完就趕緊收進包包)


所在的芋紫色8號線 École Militaire (軍校站)


我第一張拍的路線圖

從售票機位置拍攝

各站名採用一致的藍色字體設計


車廂裡低調拍路線圖,每個城市的我都如此


前三天我們買雙層觀巴+渡船套票

後幾天買10張一本的地鐵票,有優待一點點



好喜歡這張!可愛的路線色圈圈排排站(顯示為鐵道中毒末期)

也喜歡記憶去過的都市地鐵的路線代表色

那些彩色蜘蛛網圖,就在做完功課後印在我腦海

有時候還會變態的考小銘(笑)

如果有鐵道百萬小學堂我一定報名參加呢



歌劇院與緊急出口。

通道有點像台灣某些地下道

圓拱狀的頂,像管子


電影艾蜜莉異想世界裡,艾蜜莉曾走過的站

先前去看修復版上映時,我牢牢記住銀幕上的ABBESSES拼法回去google

終究來到地鐵朝聖,讓夢幻變成了現實


紅磨坊鄰近的地鐵站






地上地下,兩個天地



所謂的神奇1號線

逛各大景點最快速的一條


消失的3號線圖示......?


又名瑪黑區







地鐵所經過的橋又名全面啟動橋XD

 

***

同場加映其他交通


我愛機場巴士



雙層觀光巴士初體驗
 


公車螢幕到站顯示

最近兩班的到站時間



好美的鐵道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