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18

▌2018 巴黎蜜月:交通準備篇(Google Map不藏私大公開!)


拉法葉百貨出的實用路線圖!


蜜月回來過一周了,每天都好想念當時的悠哉!
支撐我忙翻天工作生活的回憶

首先來一張鐵道迷實走轉乘表!
行程很隨興也跟預期差了一截
多了用雙腳認識巴黎很實在!


首先感謝老公小銘
我們最後達成共識強力升級成巴黎蜜月(大心)
實現我們的第一次夢想的歐洲行
老實說很像假蜜月之名去完成
交響情人夢/艾蜜莉異想世界場景之迷妹踩點行
加贈讓老公超市大採購買買買行程

理想中的巴黎旅行前:複習精進法文
我在大學外語課共學過三年
看完<巴黎我愛你>以及以巴黎名的法文電影
優雅的安排人文旅行

找出少女時期在書店買的資料夾帶出國

現實中的巴黎旅行前:和時間賽跑
下班回家做旅遊手冊時而分心上PTT
排版很瑣碎好花心力呀!
時常覺得不安XD 第一次出遠門懷疑自己應該跟團
(回來只想大喊自助萬歲!)
很兇地催老公多爬文幫忙準備
老公算聽話了找來留學生介紹巴黎Youtube
出發當天我仍3點起床趕印功課補充地圖,再去上班半天才休假!

印出地鐵每條線如東京,每站認真作筆記

巴黎地鐵有14號線
我先用RATP下載一堆PDF,搭配有地鐵出口指示的旅遊書
RATP官網真的很棒很詳細,鐵道迷要的資訊都有
做了一張地鐵各線與RER的文件

當我點出大景點之後,居然第一次覺得有點難排轉乘順序
(我不是鐵道迷嗎)

對!因為巴黎地鐵站點很密集,密集反而不好掌握回不回頭的路線
也爬文搭地鐵時的財物安全
拍板決定先以地面上的移動入門,再轉地鐵自由行!

機場聯外:搭機場巴士LE BUS DIRECT
雙層觀光巴士初體驗:選擇Open Tour直上三日券!
Batobus遊船(我橋控船控)
雖然交通預算拉高蠻多的
但能有品質的輕鬆享受風景,也省腳力體力不用拖太久行李

Open Tour我做完藍白紅三線自製地圖
以後才發現夏季有藍綠紅白四線Orz
趕緊重作各站地圖!Batobus也用深藍色列在地圖上

唯一帶出國的語言書,排版我很愛。聲控老公指著書去跟店員溝通索取叉子~

最後,法文也沒有複習多少、更別說法語片
沒有做完功課的一天就要勇闖歐洲大陸,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有苦有甜有冒險的巴黎交通心得序曲~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