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7

▌學友經典演唱會台北站(第5場/世界巡迴第54場)


這次是我繼1/2世紀演唱會以來第二次進小巨蛋看學友
千辛萬苦也想買到票,因為一知道是四面台就失心瘋了!
何況是四面台+學友經典!

帶著2015年去香港紅館演唱會場外買的星星螢光棒多次利用興奮到場
我哥哥嫂嫂去年12月已衝紅館朝聖學友經典香港站(紅館我早去過了嘿嘿)還會晚我一天去支持台北站

一進到小巨蛋我不禁驚呼,這四面台實在超大!
而且我的座位是小巨蛋橢圓形中圓弧與直邊交接處,與四面台的尖角距離很近
四邊舞台邊框的中間有著六方形舞台,更準確說來是十二方形
歌迷的螢光棒各色都有彷彿是彩色星海,而藍色多一點點
演出前看著場刊眼尖發現學友就掛「藝術總監」!

這一次我沒先「預習」
其實我猶豫過要不要像以往先聽歌單,哥哥說不用
其實預不預習各有各優點
一半以上都是童年回憶再熟悉不過聽了新鮮感會降低,再看學友現場唱或許有預期
這次算作對選擇!因為我沒刻意去期待唱哪些經典,用心、用力專注現場的氛圍!
(有快速瞄一下PTT和以前自己的演唱會心得)

開場時開場絢爛亮麗的雷射與光雕之類
是將十二方形當作白布,從上方投影到地面
每一次的照射都引起大聲尖叫
光是這視覺效果就超乎想像的優!
星星、花朵、風景
最後地面映著燃火的學友,學友胸口有黑洞,學友本尊就從洞中緩緩上升到舞台面......

把舞台變成音樂盒,舞者變成澎澎裙娃娃
把舞台變成大時鐘,機關旋轉又升起降落
開場的快歌直到〈今晚要盡情〉前剛好都是我比較不熟悉的歌
卻是比想像High
學友穿皮衣跳舞的樣子真是有型,我超愛!
那種光彩完全就是「20歲學友」啊!我想這樣稱!

四邊黃光雷射、舞台地面點點桃紅會隨著副歌交錯亮起關閉、亮起關閉
搭配〈春風秋雨〉聽起來超過癮!
將演唱會舞台藝術秀出新高度~(嗚嗚把我們胃口養大了以後看不到這麼高等級的怎麼辦?)

〈慢慢〉慢歌開始,前半段的磁性勾人魂魄、結尾的高音超越聽CD的穿透力
右手拿麥時,左手大力揮的經典手勢貫穿整場太搶戲XD
〈離人〉地面投影著波浪,學友登上大型白紙船繞著中心旋轉,驚豔的創意與歌曲真實感!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忽然很好奇學友邊唱時,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呢?
〈忘記他〉JACKY酒吧開張,性感舞孃和學友跳舞氣氛醞釀到位,鼻血指數沖天

歌曲裡當伴侶的相處偶有紛爭,床頭吵床尾和
四面台各四邊居然也擺出白色床、桌子、沙發、一扇門
那雙人床太顯眼害我一直看床戲組男女>///<非常分心(笑)
爭執不休丟枕頭都來,很有趣

學友像心碎醉酒踉蹌的步伐帶出〈醒著做夢〉
舞台化身火山熔岩,火山口的紅燈煙霧,這創意真是太印象深刻
嘶吼也是厲害,是藝術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是我很愛的浪漫粵語歌經典,全場拿著應援海報喊愛你友(唷)
望過去千萬個紙片超壯觀,自己都感動到不行!

若是要比更愛偏快歌,而且舞群更豐富
〈頭髮亂了〉學友最後的高唱當然是高潮
〈餓狼傳說〉今晚心中最愛!那時候在心裡想「天啊,這個就是童年啊!
哥哥小時候放著CD的感覺粵語咬字
此時舞台變成好似直升機停機坪或像戰機旋轉前面有排紅色燈
舞者在上面跑動就像是看直播電影!

演奏家獨奏,古典吉他手、水晶鋼琴前的樂手技巧十足
弦樂四重奏更是好美又好和諧,細胞如癡如醉~
而後學友帶出〈不經不覺〉
舞台中心上一圈點點水藍燈泡吊著旋轉上下擺動,時而像流星掠過......
我可以說是「來自星星的歌神」嗎?

這場演唱會過場時間縮得很短,好讓歌曲大滿載
TALK部分只有兩段稍長一點的
喜歡是「(體能)像我這樣的年紀也可以!」「努力就可以的!」
計畫開唱一年多前就練歌練舞「練習是很重要的!」>>>請稱學友激勵大師
將〈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最佳入鏡獎情侶印成素描藝術照,學友簽名姿好有架式
拿到禮物的準新人一定要在下個月喜宴掛在入場炫耀的啦
重點是學友說結婚後「沒那麼簡單啦」有夠實際XDD(暈)
舞台的發想「就是小弟」「從來沒有這麼驕傲過~」

致謝時,學友一個一個地介紹不同工作的人員的角色:
音樂/雷射與燈光/舞台機關/舞台視覺/音響/化妝/服裝/髮型/道具搬運/小船裡面的人XD......
真的很全面!解說有種「爸爸教女兒」的仔細耐心
認真感謝所有人員對演唱會的貢獻,學友這一點我很敬佩!

學友經典安可組曲大放送!應該有超過十首曲曲皆回憶!
有我喜愛的〈給朋友〉〈祝福〉〈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吻別〉
此時超大的KTV包廂又呈現了
〈如果愛〉歡樂馬戲團表演帶出多彩新畫面

回家路途多數乘客在滑手機,我則已在發想要寫下什麼回憶
曲順可能會忘,但各種經典是不會忘的!

創意、經典。能將創意與經典融為一體的,就是學友!














--
寫過學友的文章:

▌張學友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第二場

▌張學友的歌對我……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