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 2017 情飛首爾。序~用音樂戲劇做功課


在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

是的,我開始準備2017首爾旅行功課了!

接下來每累積一些東西,就會將準備過程記錄下來,包括行前交通規劃。而這一篇,是想記錄這一次為什麼選擇了韓國。還有我可以為了去一個新的國度準備到什麼地步......

攻略東亞城市地鐵是我的目標,曼谷吉隆坡首爾總有一天都會去探訪的!本來還在曼谷和首爾的選擇猶豫,我和小銘協調後落在首爾。上一次去京阪神,那就暫且放掉日本,尋找鄰近又不一樣的風情。

我曾經跟自己有個約定,去一個地方,希望能學一首歌,看當地的影片。但是這次不只僅此,是要出發前盡最大努力韓文,而不只在充滿陌生文字話語之中走逛吃喝.....我想逛二手唱片行,如果可以,還想在首爾唱卡拉OK。


我的第一首韓文歌鄭恩地-Hopefully sky

讓我學韓文的契機就是這首歌!五月初偶然在廣播巧遇,歌還在播放立刻用歌曲辨識軟體。朝氣特別適合早晨來聽,是我不厭倦的愛歌!不管是什麼語言,只在乎有沒有感動。MV唯美有櫻花雨、鐵道、海邊、童年、父女間的感情,很佩服把場景人物呈現光影之細膩(不過是在釜山拍的)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把貧窮寫進去的歌。

趁假日上網學韓國語正確發音 有嘴部發音特寫,再搭配網友字母自修心得用筆記統整。有些「形狀」的組合已經可以記住它的發音了,雖然看到還是要想一下反應還不是很快,但是抄完這首歌詞後愛唱歌如我只要多看那些文字重複也許就會越來越熟,希望看到地鐵站名都可以念得出來。某天我用英文鍵亂按忽然也摸出韓文打字字母的配置,學習力令我自己都驚訝不已。


我還想,看一部現代劇一部古裝劇,結果最後,愛上了男主角。


為了想知道首爾街道大致是什麼樣子,我才看起韓劇了,2013~14年最受歡迎的《來自星星的你》不用考慮就是我的首選。沒料到無論對白、情節、分鏡,對剛看韓劇的我一切都是都是全新的新鮮感!EP1當都敏俊說出「命運」一詞的韓文운명(un myeong),一聽彷彿被電到了再也忘不掉。

描寫與近在咫尺的人相處平凡而珍貴的瞬間,把愛、悲傷與離別刻畫了,直指我心裡脆弱的那塊,又金秀賢和全智賢兩個人的化學反應太強大,看完一周內各種情節與神情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愛情此物,實在是非常可惡,對於不相信它的人,它會以更加強烈而無法抵抗的方式席捲而來。
*小時候我每次害怕的時候都會喊爸爸,可是現在,我喊了另一個名字,第一次愛上一個人,超過了爸爸。
*是啊,我居然為一個男人哭了,為了那個人窩囊的哭了,所以你不要再去煩他了。
*你們也有珍貴的人吧!我也有那樣的人。我只要一想起可能會失去她就膽戰心驚,沒工夫再去算計什麼。
*總是忍不住回頭,總是忍不住後悔,後悔從來沒像别人一樣過一次平凡的日子,沒跟某個人去分享簡單的清晨和夜晚...沒能表達喜歡一個人的真心,那些活不過百年的人類都做過的,溫暖瑣碎的日常。

喜歡著片頭他穿著古裝回眸後,幾百年來建築物更迭高樓升起那首Opening Title配樂,九首穿插流行歌曲也是曲曲動聽,當然也包括金秀賢獻唱的〈你家門前〉。像從來沒有發現過誰的魅力般不停看相關影片,忽然入耳的是Lyn - Back in Time一聽鍾情,古風穿透著亙古的憂傷,原來是金秀賢另一部古裝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主題曲,正追此部戲中。

由劇而曲,由曲而劇。到明年那個時候,我會哼著歌想著人物間糾纏的命運,在光化門前享受入戲成癡,旅行成癮的滋味。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