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6

▌露營去!坐看火車快飛,還有愛上福隆單車行



昨天(4/23週六)到福隆露營,非常喜歡回味不已,忍不住來寫BLOG紀錄

對我來說露營能使人拋下平日的一切,和出國旅行有一樣的心境

謝謝小銘親友組成的野生雞露露營團XD

雖然取名音同機露,但是這一次共有五台車的車露
 

東北角景色好美,請珍惜我們台灣的資源


鼻頭隧道
   

靠近福隆火車站的福隆山庄營區

(顧及親友家小朋友的隱私,不會放照在BLOG)


本人學放風箏開心奔跑的結果

是踩到泥巴跌了一個狗吃△滑一跤四腳朝天(背景笑聲播放XD)

所幸是在軟軟的土地完全沒事,只是褲子後方沾到泥巴

想起來都好爆笑

我是都市水泥叢林長大的小孩

因此放養在草地上滾,培育陽光孩子是我心目中比較理想的方式


***
 
火車佈景了營區


捕捉到太魯閣號與莒光號親吻

依照台鐵時刻表,如果我沒推錯的話

車頭往右是下行去花東,往左是上行到西部


交會的難得畫面!

(其實下午一兩點會有441車次Hello Kitty彩繪列車經過福隆,不過那時正出營區用餐miss掉)


普悠瑪!她的色澤和青山對比很鮮豔好看!


反方向


區間車


午後陣雨中的火車


***
 
協力單車



學怎麼騎電動腳踏車的小銘
 

試騎中


團友上路嘍!有電動車不須很用力
 

我在後面,看似享受其實也都一起騎




一陣沁涼
   

來到舊草嶺隧道


舊草嶺隧道專給單車行人使用,由新北市福隆車站通往宜蘭縣石城車站

但交界招牌我來不及拍仔細


裡頭非常之沁涼涼爽,大推!


    

剛剛的舊草嶺隧道就有二公里多


石城車站!我曾經一人搭台鐵區間車從隧道出口的瞬間,被窗外海景吸引到無法自拔

石城車站周邊是我向別人一再稱讚的地方。

繼續往舊草嶺環狀線邁進~

結果等待我們的是無止盡的道路XD






喜歡這張


愛上地形風貌


在四角窟觀景台休息,下方還有好大一段!


起先面對大海景色一直拍照錄影,

後來拍夠多轉個念頭,好好體會當下~

那種速度感、感受刺激的心情

不知已轉過多少個彎,看過多少專精的鐵馬騎士......



紫外線親人也侵人
 

騎得很累,總算回到福隆了!便當店是證明

後記:

團友們都是下午就曬紅

但我體質比較晚發作,

昨晚上胸膚色還很正常,結果今日起床後開始有些微刺痛

照鏡看不得了!一圈曬紅的痕跡

原來擦防曬的時候,雖然脖子、後頸、耳朵都有顧到

但,疏忽了圓領的T恤上方圓弧裸露部位、鎖骨凹凸處也要大量塗抹

即使沾到衣領也不能省略,即使多雲也會曬傷!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雖然遺憾但就是學個經驗

讀者們單車行一定要注意哦!


我愛車站


稍細的字型,和其他站白底藍字的站名招牌不同



小小的福隆月台站牌

***
 
炊事帳的風景










Apple姊姊烹煮好吃厚工的海鮮麵


天灰,火車亮燈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