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6

▌2016 京阪神春之旅:回味篇

▲關東 vs 關西 東京與大阪自製手冊的鐵道對照

距去京阪神已經一個月了,今天我夢見我在八坂神社裡,凝望著神社門及外頭。

(事實上旅程是在四條通十字路口望著八坂神社,驚嘆著比想像中規模壯觀但沒有進去。)

夢境呀,不得讓我嘖嘖稱奇。

身為鐵道迷做功課非常積極,大概是因為積極投入吧,從第一次自助去東京後,一直夢到去日本,有時候在商場、有時候身無分文就出發、前些日子還夢見從京都搭鐵道去新宿。

這代表我變成「日本旅遊中毒者」的一員嗎?我想並不是,而是用心排行程的前置作業,已和真實眼見的風景,緊緊貼合成好重要好重要的回憶了!(我並不貪心想踏遍日本都道府縣,還想去的主題有三;北海道函館夜景加上小樽札幌、中京圈名古屋愛知岡崎公園、大關東私鐵之旅如千葉懸掛單軌電車;又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或美麗小島更等著我去發掘......)

有人問,東京和京阪神我哪個比較愛?

東京對我的意義太深了,成為鐵道迷、看當地舞台劇表演的緊張興奮、轉乘較緊湊;
京阪神是大範圍,鐵道、窗景多變化,身穿和服就好像是自己的演出。心情更從容。

現在我回答不出來了。

***

京阪神剛回台北後的兩天,戒斷症狀好明顯。旁人說一直在下雨,已經下了一個禮拜的雨耶,聽見後有種「未參與到台灣一星期的一切」的渾然,這也是「離開」的奇妙。

一個月來,發生很多事,熊本地震了。沒有去過阿蘇神社但我房間放著御守。我體會了去哪個地方接觸哪個紀念,都是一個緣分、也都需要因緣俱足......

向來我旅行網誌文章都寫印象深刻最感動的點,且不怎麼寫食記。有「不想跟別人一樣」的心態和「內心私自地想保留一部分行程當作秘密」。(鐵道心得卻是毫不保留!)

但除了無常,記得住的那些,時間過越久是消磨得越多。

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以寫日記的方式詳細記錄,現在我改變主意,想寫了!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