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楊千嬅 Let's Begin 2015 香港紅館演唱會



愛音樂如我,很久以前就希望有朝一日能在香港著名的紅磡體育館欣賞演唱會。
想不到這樣快美夢成真,很感謝驚喜有這樣的機運與好事!

猶記去年的1月26日,在沖繩看森山直太朗;
今年同日,憧憬以久的第一次紅館行是為了想看的楊千嬅,
宛如奇蹟幻想的事一件件實現……

記得我和妹妹是在2004年過年經由電視港片《新紮師妹》認識她,
馬上又租了其他所演DVD,邊學唱裡面電影金曲,
《電光幻影》,是當時千嬅新發的大碟。
二手店購入的《Miriam's Melodies》和《2002萬紫千嬅演唱會》唱片是好不容易入手的收藏。

在香港流行音樂的年代,除了2000年代叱吒樂壇的歌手,
我也很喜歡于逸堯、陳輝陽、C. Y. Kong(江志仁)、Eric Kwok(郭偉亮)、雷頌德、黃偉文、林夕的詞曲風格,
甚至能以編曲辨認和背出喜歡的歌出自何人之手呢!
對於古典情懷的曲子也特別有悸動。

千嬅這些歌曲伴我度過中學生時代,讓我因此能聽懂簡單的粵語,
〈舊地〉、〈我在橋上看風景〉、〈知更〉是不同階段心頭選歌。
電影志明春嬌系列也一刷再刷

--

從星光大道看過夜景後,搭東鐵線和西鐵線兩火車往返紅磡。
表定八點十五開始,我七點四十五抵達紅磡,心中十分雀躍!
但並沒有多想像接下來會唱什麼曲目?
場外入手了經典紫色的螢光棒,也是旅行紀念品



一入座之後,不得不覺得紅館視野真好!
座位很陡,我的前一排完全不會擋到四面台的四角,歌手的身姿超清楚!
音質亦然!
第一首〈勇〉的副歌清唱,一聽現場驚豔啊!
千嬅身穿紅色亮片裝,清瘦的身材和背影。
聊天時的粵語我也聽懂比想像的多!
邀約粉絲一同進入時光隧道,
千嬅經典歌曲我幾乎都辨認出哪歌名,太開心了!
布幕每首歌都有歌詞,對台灣人也容易完全融入!!

我特愛〈再見二丁目〉、〈出埃及記〉的曲風(此時身穿華美的淺綠色禮服),
〈少女的祈禱〉自彈豎琴邊唱,非常驚喜這段,
〈冰點〉的古典風在現場一聽定情!

而喜愛的快歌當推性感的〈處處吻〉,在《電光幻影》時期便已學會唱,
和心頭愛歌〈大傻〉都是演唱會重新編曲版本,耳目一新,令人回味不已!
穿高跟鞋時大唱「沒有路我行不到 沒有事我辦不到」的歌詞曾鼓舞了徬徨的我,
〈熱血青年〉的青春金色彩球拉拉舞帶到紅館內!

千嬅的舞蹈肢體語言,在現場才能感受青春活力
換場樂團伴奏和舞者多變舞序,充分感受香港味的與專業的演唱會藝術。

今晚特別嘉賓是郭富城,這是我第一次見香港舞王的表演,意想不到。
千嬅還作勢說請受我一拜XD
這時候造型簡單的馬尾加上大耳環,就很亮眼了。


忍不住想念開心滿足的當晚!
告訴自己,真的行動成真過!

Let's Begin 演唱會,Good Show!
一起開始下段新的旅程吧


Rundown: 2015.1.26 第三場


狼來了
鍊金術
-
小城大事
原來過得很快樂+再見二丁目
-
因為所以
-
烈女/當女飛俠愛上萬能俠/處處吻/色惑(國)
-
斗零踭
-
出埃及記
花與愛麗斯
-
翅膀下的風
少女的祈禱
-
楊千嬅間奏過場(播放各種以前台上哭片段XD)
E-714342
冰點
笑中有淚
-
可惜我是水瓶座
野孩子
最好的債
-
大傻
-
私奔/開大/熱血+大激想+青年/抬起你的頭來
-
飲酒思緣
-
好不容易遇見愛
-
Encore:

對你愛愛愛不完(郭富城)
狂野之城(兩人合唱)
-
飛女正傳
楊千嬅

--
回台灣以後,依然關注到第七場,場場不同的橋段和服裝,
並且羨慕和各種嘉賓交流的火花,現場看到學友、Eason、梁漢文、Sammi、容祖兒與千嬅合唱
真的很想再親眼看!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