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楊千嬅 Let's Begin 2015 香港紅館演唱會



愛音樂如我,很久以前就希望有朝一日能在香港著名的紅磡體育館欣賞演唱會。
想不到這樣快美夢成真,很感謝驚喜有這樣的機運與好事!

猶記去年的1月26日,在沖繩看森山直太朗;
今年同日,憧憬以久的第一次紅館行是為了很想看的楊千嬅,
宛如奇蹟喜歡的事一件件成真……

我和妹妹在2004年過年經由電視港片《新紮師妹》認識她,
馬上又租了其他所演DVD,邊學唱裡面電影金曲,
《電光幻影》,是當時千嬅新發的大碟。
二手店購入的《Miriam's Melodies》和《2002萬紫千嬅演唱會》唱片是本人得意收藏。

在喜歡香港流行音樂的年紀,除了2000年代叱吒樂壇的歌手,
也好喜歡好喜歡于逸堯、陳輝陽、C. Y. Kong(江志仁)、Eric Kwok(郭偉亮)、雷頌德、黃偉文、林夕的詞曲風格,
甚至能以辨認和背誦的喜歡的歌出自何人之手為自豪!
對於古典情懷的曲子特有悸動與所感。

演歌雙棲感情豐沛的千嬅伴我度過中學生時代,讓我學會聽懂簡單的粵語,
〈舊地〉、〈我在橋上看風景〉、〈知更〉是不同階段心頭選歌。
近期電影志明春嬌系列也很推薦!

十年來看著千嬅成爲人妻人母(或是關注拿下香港金像影后等重要時刻)
她是我心中越來越有韻味特色的女人樣貌~

--

從星光大道看過夜景後,搭東鐵線和西鐵線兩火車往返紅磡。
表定八點十五開始,我七點四十五抵達紅磡,心中十分雀躍!
但並沒有多想像接下來會唱什麼曲目?
場外入手紫色的螢光棒,代表了我對千嬅的支持。

一入座之後,
不得不覺得紅館視野真好,音質亦然!
座位很陡,我的前一排完全不會擋到四面台的四角,千嬅的身姿超清楚!
第一首〈勇〉的副歌清唱,一聽現場驚豔啊!
千嬅身穿紅色亮片裝,清瘦的身材和美背。
聊天時的粵語我也聽懂比想像的多!
邀約粉絲一同進入時光隧道,
舊歌或抒情歌我幾乎都辨認出哪歌名,太開心了!
布幕每首歌都有歌詞,對台灣人也容易跟著唱得過癮完全融入!!

我特愛〈再見二丁目〉、〈出埃及記〉的曲風(此時身穿華美的淺綠色禮服),
〈少女的祈禱〉自彈豎琴邊唱,非常驚喜這段的氣質才女,
〈冰點〉的古典風在現場一聽定情!

而喜愛的快歌當推性感的〈處處吻〉,在《電光幻影》時期便已學會唱,
和心頭愛歌〈大傻〉都是演唱會重新編曲版本,耳目一新,令人回味不已!
又,穿高跟鞋時大唱「沒有路我行不到 沒有事我辦不到」的歌詞鼓舞了徬徨的我,
〈熱血青年〉的青春金色彩球拉拉舞帶到紅館內!

千嬅的舞蹈肢體語言,唯有現場才看得到的精力旺盛!
換場樂團伴奏和舞者多變舞序,充分感受香港味的與專業的演唱會藝術。

今晚特別嘉賓是郭富城,這是我第一次見香港舞王的表演,意想不到。
千嬅還作勢說請受我一拜XD
這時候造型簡單的馬尾加上大耳環,就很漂亮了!


忍不住想念開心滿足的當晚!
告訴自己,真的行動成真過!

千嬅演唱會,Good Show!
一起開始下段新的旅程吧


Rundown: 2015.1.26 第三場


狼來了
鍊金術
-
小城大事
原來過得很快樂+再見二丁目
-
因為所以
-
烈女/當女飛俠愛上萬能俠/處處吻/色惑(國)
-
斗零踭
-
出埃及記
花與愛麗斯
-
翅膀下的風
少女的祈禱
-
楊千嬅間奏過場(播放各種以前台上哭片段XD)
E-714342
冰點
笑中有淚
-
可惜我是水瓶座
野孩子
最好的債
-
大傻
-
私奔/開大/熱血+大激想+青年/抬起你的頭來
-
飲酒思緣
-
好不容易遇見愛
-
Encore:

對你愛愛愛不完(郭富城)
狂野之城(兩人合唱)
-
飛女正傳
楊千嬅

--
雖然第一次在部落格談起楊千嬅,老實說我一直是她的粉絲!(羞)
在回台灣以後依然關注到第七場,場場不同用心驚喜的橋段和服裝,
依然羨慕和各種嘉賓交流的火光,現場看到學友、Eason、梁漢文、Sammi、容祖兒與千嬅合唱
真的很想每場都看!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