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理查克萊德門 2014 巡迴音樂會



隔了好些日子,終於再走進國際會議中心聽音樂會,自是期待了很久

緊張也是因為第一次搭捷運來到我來過無數次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


去年底理查克萊德門音樂會時候無緣參與

今年看到訊息就馬上訂了票,也讚賞海報拍得真好


小時候必聽「給愛德琳的詩」是記憶符號,表姊家中的演奏曲目猶在耳畔

而且多年前這個部落格參賽的獎品之一就有「理查克萊德門專輯」!


一直覺得鋼琴為主的演奏會極其適合秋冬的味道

這場音樂會充滿濃濃的年終歡欣的氛圍

從放音機聽過琴聲,卻從沒聽過本人的聲音,如今成真

透過麥克風活生生以法文致詞(理查克萊德門在法國長大)

說話聲也是所謂的溫柔


這位一曲演奏完畢會擺POSE的活潑頑童

演奏完大方琴譜分送給台下聽眾好像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並且告訴我呀,人生每段時期都可創造「精華」階段

透過熱愛的事、志業直到熟齡無所謂退休,實在是激勵人心且浪漫的旅程

那我熱愛的,確確實實就是寫文章

紀錄自己熱愛人生的事,閃耀自內心純粹的喜悅


我想傳達到世界上的是自己多麼的熱愛並且深深珍惜

這些「非語言之表演」能傳遞出的所有

鋼琴分搭豎琴、分搭小提琴、分搭大提琴的簡單就令人舒暢、 陶醉

還有螢幕上聚焦在彈琴的大手啊

一邊靜靜的欣賞,觸發許多靈感及隻字片語

錯過了下一次不知道是何時的音樂

此時此刻震醒任何人皆須「活在當下」



出乎意料聽到兩淚盡流……


最驚豔的橋段是鐵達尼號配樂組曲(1997)

鋼琴師加樂團手震動搭配著投影片變幻、燈光的湧現就能帶領著自己

直到幸福至極的可歌可泣的千鈞一髮的天地變色的愴然孤獨的

幻境。 


掀起熱潮的那個時代,震動了電影史的過往

歷史不過是小小的齒輪

我的腦海中,剎那間出現了縮時放映

郵輪上Jack與Rose的的千個人生的縮時放映

男女演員的戲外從影縮時放映

我的父母家庭的縮時放映

一個十字路口一個城鎮一片陸地海洋的縮時放映

而,物換星移。




珍愛自己的物換星移。



圖右:2009年參賽的獎品「Always專輯」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