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旅行的意義,就是學會別離




這次不全然是自助旅行,比較像是「出走」找自己

我遇見了溫柔可愛的人兒,只是,這輩子就只會見這麼一回而已

一期一會,因此珍惜每段相遇的「過程」

萍水相逢,卻精彩過

不論認識彼此的時間多短,都會為人生帶來成長



每個人都是我的老師。 





毅然決然臨時出走,我只能規劃行程功課不到兩天就出發

與去年東京第一次自助的妥善準備完全相反,但我有了信心的養料

澳洲的環境,的確很適合放慢腳步

第一次飛出亞洲、在飛機上過夜,第一次單獨入境英語系國家

從機上看到蜿蜒的布里斯本河與故事橋

我便知道就要邁向未知的八天,勇敢冒險,品味緊張,更要--保持警覺

第一次在旅程沒有寫日記,是可惜(每天發生的都太充實)也是好(睡眠充足)
                                                                               
僅做支出和描畫交通路線的複習,
                                                                               
第一次需要在旅程邊刪照片,因為只能留下更重要的
                                                                               
在火車上就要當機立斷想今天要在哪裡下車,從哪裡走,我告訴自己

一走,就不要回頭

鼓起勇氣前進,一邊學習著不擔心,最終順利找到每個橋頭

這就是人生路的哲理吧。





沒有所謂旅館選哪裡

因為我和打工背包客住同一個sharehouse,距離City三十分鐘車程

這一家室友就像家人一樣互相暱稱

一起逛連鎖超市、亞超韓超,一起在公園BBQ

食材費用互相分攤,因為澳洲生活費用不貲

在這棟房子裡,每人都有各自的煩惱與未定感

也許,我是個局外人在訪問著他們的人生

有人隔天要去別座城鎮找工作,有人受過傷

即使在異國,也要堅持下去好好過著每一天

9/6、7適逢鎮上的台灣嘉年華

這時才能大啖思鄉台灣味


我更珍惜歸來台灣方便環境。
 



八月底九月初,南半球冬季的尾聲

白天陽光強烈,風大而卻乾燥

面對著各個族裔、面對著天地、面對自己





因為我成長了,所以我必須離開你。

即使離開,我們也不會是白白相識一場。


我更喜歡我自己。

雖然也很痛苦,我喜歡被磨練著越來越勇敢的自己。

從不捨到更多些釋懷,更有智慧讓留在身邊的人幸福快樂。




旅行的意義,就是學會別離。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