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Il Divo 美聲男伶見證真愛台北演唱會



聲樂跨界流行歌手之中,Il Divo影響我很深。當初他們和Celine Dion的「Je Crois en Toi (I Believe in You)」就是這一首,讓我學法文的契機!當感動的歌曲有義、西、英、法等多語言穿插合唱,自然而然培養對外語的好奇和熱愛。

Il Divo前幾年只在台中開唱我沒有參加,曾想著Il Divo下次來台北的話肯定要去!說來奇妙,距這次演唱會不久前,我才在路上看到宣傳小旗幟,竟然沒有接觸其他訊息也沒有錯過,這就是機緣呀。

開場曲是紅磨坊之「Come What May」,打在階梯的燈光亮起,四人並列那瞬間一幕在腦中重現了。這首在新專輯「危險遊戲」裡就是我的愛,高歌部份出乎意料精彩雞皮疙瘩!經典曲目「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Unchained Melody」、「Hallelujah」溫柔迴盪,「Wicked Game」星空螢幕、「Senza Parole」烈火熱煙場景與歌曲相映。曲目唯一法語歌Celine Dion原唱「Pour Que Tu M’aimes Encore」又是我的大愛!一邊打拍,四人輕鬆搖擺化身流行團體呢。

向來對激昂副歌與顫音毫無抵抗力。現場,比耳機聽來震撼不知多少倍!安可曲磅礡句點是「Time to Say Goodbye」我聽過Andrea Bocelli的現場,Il Divo唱來有不同韻味,果然是四人聲樂的力量:)

值得一說的是,身為團體四個人歌聲特色和擅長音部十分鮮明。演唱會看下來,可以對四人記得清清楚楚,也例外紀錄演唱會成員給我的感動!

(海報中左起介紹)

(西班牙)Carols Marin 男中音
「老派明星」感的他有著黝黑臉孔,舉手投足風流浪漫西國魅力,唱歌時總不忘放送陽光笑容,獻給每個遇見的人開朗好心情。在開場曲低音深具磁性,副歌時中音昂聲主力之一也讓人驚豔!

(瑞士)Urs Buhler 男高音
聲音的角色感覺如「使者」,常是在三人之後的柔聲小結語,像是「Hallelujah」這首。若開唱低音時令我聯想起模範生。而他說話時感覺上有瑞士德語腔呢!

(法國)Sebastien Izambard 男中音
從開場到多數曲目裡打頭陣,開場曲的低音也讓我印象深刻!唱腔也有濃厚法式的時候。後半場他看了「大抄」講了某句中文,但是發音實在太有趣的不標準,笑翻全場:「你們喜歡法國麵包?」

(美國)David Miller 男高音
一張很適合流行男孩團體的臉孔但有著天賜古典美聲(笑)從開場曲至整場下來,只能說對他佩服再佩服!激昂段落,高音脫穎而出,表情極度投入大唱的姿態映入側邊螢幕,令人動容T_T

因為音樂精神振奮是幸福的,希望生活是永不停止體會感動。



【曲目記錄】3/19台北演唱會 

1. Come What May (Te Amare) 無論如何(永遠的愛) 西
2. Dov’è L'Amore 愛在何處
3. Adagio 慢板
4. Nella Fantasia 奇幻夢境
5. Stay (Ven A Mi) 為愛停留(到我身邊來) 西
6.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7. Everytime I Look At You 每當我凝望你
8. Passerà 隨風而逝
9. Unchained Melody 奔放的旋律
10. My Way (A Mi Manera) 走自己的路 西/

[中場休息]

11. Wicked Game (Melanconia) 危險遊戲(為你憂鬱)
12. Senza Parole 無語
13. Ti Amerò 我依然愛你
14. La Vida Sin Amor 沒有妳的日子 西
15. Mama 媽媽
16. Hallelujah
哈雷路亞 西
17. Crying (Llorando) 哭泣(為愛哭泣)  西
18. Unbreak My Heart (Regressa A Mi) 別傷我的心(回到我身邊) 西
19. Pour Que Tu M’aimes Encore 再愛我一次
20. Somewhere某個地方

[安可]

21. Time to Say Goodbye (Con Te Partirò) 告別時刻(與你同行)

{ 目前有 4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ivy 想說...

你介紹的好詳盡!!!讚!

# | ♥ Unknown 想說...

哈哈...真讚...昨天小弟我也有去聽,尤其卡洛斯再唱La Vida Sin Amor時叫大家一起跳一起打節拍時場面好嗨...卡洛斯還再找他心目中的SPECIAL GIRL 哈哈...下半場果然全是精華!!值回票價~

# | ♥ Anonymous 想說...

我坐在黃3G區最後面...原以為距離這麼遠肯定不精采了,沒想到4人震撼的聲音完全穿透整個小巨蛋,而且全場鴉雀無聲超配合...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只能說他們四個真是太可愛了,講話都好有趣!!

# | ♥ huijung 想說...

謝謝你們的熱情留言>///<

超值回票價!

我喜歡La Vida Sin Amor西班牙吉他曲調和義大利歌曲截然不同的感覺!四個男生扭動身體跳頗性感呢。

卡洛斯就是要單身才更顯得風流倜儻魅力(笑)有另一半感覺就不一樣了XD

--


我坐蠻前面但是很側,不過螢幕就在左方眼前,可以看很清楚四人的表現!

四人現場的融合度更超越錄音版!!穿透整個小巨蛋,不絕與耳~

對他們的喜愛和佩服又升了好幾級!下次再來還會想去!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