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Westlife 西城男孩 2011 台北演唱會



Westlife的歌曲是我和妹妹的回憶、進入西洋音樂學英文歌的開始,我在以前的網誌是這樣介紹的。

當時怎麼也不會想到有天能現場看他們唱歌。

開場前,布幕映照觀眾席,有的揮舞國慶日國旗、或持Westlife出身的愛爾蘭國旗、當然也許多高舉應援燈牌左右揮舞的歌迷。外國夫妻、小孩子、大人男女被照到反映各不相同,很有趣!在一連串的西洋背景歌墊場,大家的心越來越焦急,恨不得演唱立刻開始!

左等右等終於等到體育館頂燈光一關,全場氣氛「剎那間」熱烈破表,舞台前觀眾是站著跟著整場演唱會跳躍!開場從耳熟的快歌〈When You're Looking Like That〉唱起,團員身著記憶裡經典的襯衫領帶及復古外套,跑跑跳跳率性Westlife特色歌舞,歸檔的影像與時光依序被喚起。我喜歡〈What Makes A Man〉、〈You Raise Me Up〉進行到情緒銜接處時刻,聽了總是覺得很過癮。 〈My Love〉鼓聲與全場大合唱加拍手營造不同錄音版的風格我也很喜歡!隨著band鼓聲打拍,或依抒情節奏盡情搖擺,我投身到演唱會開心享受、努力體驗!

換上令人一笑米奇米妮衣衫和運動外套,不停拿著數位相機拍觀眾席的團員、總是甩不倒的麥克風架、陷入另一波瘋狂的Lady Gaga歌曲。很多情節不需要刻意想起就能夠自然而然寫出來。一段充滿太空漫遊感的配樂之後,接著是耳熟能詳的〈Seasons in The Sun〉!四人彼此合音有別於CD的層次配合,真動聽啊,現在還想再聽一遍live!

男士行禮鞠躬姿離場以後,全場大喊安可。團員著西裝和蝴蝶領結回到台上,唱起我今晚特別期待、激昂無比的〈What About Now〉果真如願以償!

演唱會總是短暫,剛離場有如夢似幻的情緒,卻也有一甩煩憂的振奮感!這就是音樂對我的療效、對我的不可或缺。

所以每次都需要這樣抓緊餘韻寫下網誌,寫下給自己的記錄。

這是我一種珍視感受、重溫生活美好的私人儀式。

--

Westlife Gravity Tour in Taipei 2011.10.10
Rundown:

When You're Looking Like That
No One's Gonna Sleep Tonight
What Makes A Man
Safe
My Love
Beautiful Tonight
[Medley]
Viva la Vida/
Only Girl (In the World)/
The Time (Dirty Bit)/
Bad Romance
Seasons In the Sun
You Raise Me Up
Flying Without Wings

[Encore]
What About Now
Uptown Girl

--
【舊文回味】2007小金人擂台賽 Day 05:最喜歡最懷念的歌唱團體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Canapé cuir 想說...

西城男孩也是我國中回憶的一部分呢,記得我哥那時超愛他們,天天都播著他們的專輯

# | ♥ huijung 想說...

謝謝留言(^_^)
發現別人有相近的回憶是美好的感覺呢
從演唱會回來就聽到了Westlife要解散的消息
剛聽真是驚訝不可置信也有些惆悵啊

不過回憶是不會解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