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張學友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第二場



因為是聽了越久的歌手,演唱會日記就越難寫。似乎是這樣沒錯。

我喜歡捉住並留下看演唱會前後內心情緒感受的變化。以前在現場時都抱有「如夢似幻」的感覺,不過學友的演唱會,由前幾天「就要實現心願了!」逐漸發展的欣喜,到剛才身在現場卻如此實在且清晰,不是我的一夢......此刻是滿足取代了結束後的失落感。對五六歲就聽學友音樂的我奢侈的演唱夜晚。

舞台豔麗的燈光設計外,翻轉的大型四方厚度平台最讓我驚奇,開場面對觀眾是螢幕,再出現時,已九十度轉平時,是載著學友升降的多變燈光舞台,之後再翻轉現身竟是舞台劇裡真實的樓梯佈景!學友不論紅、黑、銀、白都在舞台前閃耀光芒的西裝和禮帽,一切的一切是我新的感官體會和享受。身在幾乎是站在舞台天頂的大唱〈天氣這麼熱〉、搖滾版〈吻別〉超high氣氛,我永遠都想回味!

情歌學友的一面和廣東野性快歌的一面外,我自己對歌舞劇的學友並不是太熟悉,其實邊跳舞,動作唱歌更表達歌曲的動人特色,我就好愛的森巴風情〈初吻〉!探戈感〈情願〉、華爾茲路線〈三分拍〉、類似鬥牛舞的甩布、踢躂舞和前劈「一字馬」......真崇拜學友哥的追求突破和過人體力!

場內氣氛比想像中更熱情,觀眾反應比我以為的更投入與直率。在唱到〈她來聽我的演唱會〉,鏡頭照了幾對情侶,有男生看到螢幕有他和情人,忽而快速偷親一下女生的臉頰,可愛的反應讓全場歡呼,後來一對情侶看見自己被拍,更是嘴碰嘴著親吻(瘋狂呼聲更熱烈)最後照到的那對情侶,也熱情不輸陣,當眾親嘴親了更久呢!愛的喜悅送進觀眾裡,讓〈她來聽我的演唱會〉由惆悵變成甜絲絲、使人心醉的經典。〈我等到花兒也謝了〉這橋段也很有趣。「每個人都在問我到底還在等什麼」(fan:等你~~)「春夏秋冬都過了難道還不夠」(fan:不夠!)

親眼看學友唱歌的眉頭神情經典手勢、耳邊聽到的從小熟悉低沉微抖的嗓音,Let Me Go〉的心碎拉高的"Let me go...oh..."情感詮釋非常迷人。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合音搭配與副歌「最後在我的愛情故事裡慢慢陳舊」的氛圍,與穿越了我懷念的時光,一起振動了......

-

(感謝我有來、能來這場學友與我們的演唱會)

--

音樂總監:杜自持
8/19(五)歌單(▇粵語

[愛情音樂劇]
01.花花公子
02.小姐貴姓
03.初吻
04.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
05.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06.情願
07.一滴淚
08.人在雨中
09.三分拍
10.如果愛

[超搖滾]
11.天氣這麼熱
12.吻別

13.Let Me Go
14.我應該
15.月巴女且

[Private Corner爵士時間]
16.迷你
17.情網
18.情人的眼淚

19.我真的受傷了
20.Life Is Like a Dream
21.Double Trouble

-Encore-
22.李香蘭
23.每天愛你多一些
24.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25.心碎了無痕
26.心如刀割

[廣東快歌經典]
27.餓狼傳說
28.頭髮亂了
29.這個冬天不太冷

[大合唱]
30.一路上有你
31.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32.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33.只想一生跟你走

34.祝福(壓軸。歌舞劇風)

-
【延伸舊作】張學友的歌對我......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