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羅素華生美聲傳奇演唱會隨記



我一開始知道羅素華生這位英國男歌手,是以前在網路音樂電台聽跨界流行「相似藝人」推薦而接觸的。前陣子也看過2003羅素華生的澳洲「此時此刻演唱會」DVD,於是,因為「不如聽聽看!」一個想法就參加這場演唱會,而歸來心中覺得非常值得!

電視影像上的羅素華生跑出來,到眼前的衝擊感,就是所謂聽現場演唱的妙處吧。我覺得他的魅力更在中低音,可以傳達渾厚的力量到心裡。

演唱會開始,引起我注意是很high無拘無束的指揮Robert Emery,他指揮弧度非常地大,就是一種快樂的架式。上半場從名曲Somewhere開場,安排的曲目也平易近人都算熟悉。我是真享受在這類型的樂曲與演奏型態:交響樂團、合唱團、與主角的歌聲,像給心靈舒服的充電。在Volare(飛翔),羅素華生也玩個和觀眾互動應和唱歌的遊戲,然後忽然蹲下、一個跳躍,就飛~到台下來了!握手觀眾當然以熱烈歡呼回應。還擺姿勢讓開放觀眾照相。接著活力的Funiculi Fulicula先因為波伽利知道的「纜車之行」,很喜愛這場觀眾齊打節拍的氣氛。

下半場曲風有更多的變化。酒紅色燈光的舞台時是爵士情調的演奏,適合放輕鬆搖擺,後來台前又成為一片水藍,樂團變換不同的風格組曲。鏡頭不時特寫鋼琴、豎琴、小提琴演奏著。記得獨奏,像鍵琴聲音的樂器,我印象特別深刻。下半最期待的歌是Io Che Non Vivo(不能沒有你)。有時在一個曲子內,就是因為那一句的美妙承接,讓人放下手邊事物立刻在記憶歌曲中標上星號Io che non vivo più di un'ora senza te...

安可部份最後一首,羅素華生說:獻給曾失去至親的人。這一首,也是我一聽錄音版就愛上的歌:Someone To Remember Me(勿忘我)。氛圍抒情勾人心弦,並且,越來越磅礡。耳邊迴盪交響樂團與合唱團的融合烘托深深的願望,親身體會時感動難以描述。終場前,合唱團再帶出副歌......

這樣的結尾,我真喜歡!然後,以雙耳去經歷未盡的餘味,微笑走出會場。

--

曲目:

上半場

Somewhere
Panis Angelicus
Intermezzo From Cavelleria Rusticana
Ave Maria
John Barry Suite/E Sara Cosi
Volare
Funiculi Fulicula

下半場

Toreador
Parla Piu Piano(Love Theme From The Godfather)
That's Life Suite/Strangers In The Night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sisco
The Prayer(與紀曉君合唱)
Myth(紀曉君演唱)
Io Che Non Vivo
The Impossible Dream
Nessun Dorma!

安可曲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未確定,應是古典歌劇曲)
Bring Him Home
Someone To Remember Me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