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凱文柯恩幸福時光鋼琴演奏會

 

聽了凱文柯恩好久的音樂,終於等到鋼琴演奏會。自從訂了票後,滿心希望能快轉到月底。

這次凱文柯恩的演奏會加入吉他(吉他手是我也喜歡的董運昌)小提琴、大提琴、鍵盤電貝斯等樂器。當初在用耳機聽音樂時很喜歡「The Glistening Pond/波光粼粼」帶有的寂靜氣味,然而現場聽到副歌鋼琴吉他相互演奏那段,剎那間觸動心裡最敏銳,感動得不能自己,鋼琴和弦樂的合奏也總能輕易擄獲我的雙耳。早期經典「Sundial Dreams/夢境」、「Another Realm/迷境」等,讓我回到剛開始聽凱文柯恩的那段日子,沒有咖啡沒有濃茶,只有輕音樂陪伴我應試的數不清的夜晚。

舞台上投影布幕的左右各有垂掛了長條白色薄布幕,利用布幕後燈光及場燈搭配變換,就能隨樂曲營造出截然不同的意境。像「Joy of the Journey/旅程歡愉」白布下擺連接被投以藍光的舞台地板,就像兩道瀑布在眼前,兩瀑布之間,有位鋼琴家正自在地演奏。有時又像是在徜徉楓紅間,訴說大自然給予他的靈感……

「Another Realm/迷境」、「Through the Arbor/走過綠意」、「Remembering the Light/記憶裡的微光」、與最終曲「The Enchanted Garden/魔幻花園」這四首搭配了現場沙畫投影。畫面時而變成落日飛鳥、時而變成月下城市,每完成改變一回,就帶來一回的驚喜。我特別喜歡大手牽小手的一雙背影和湖水天鵝依偎的畫面,視覺與聽覺享受了溫柔與美,心中有暖洋洋包圍。也不可不提安可部份中國曲調「踏雪尋梅」一個彎後接上命運交響曲,轉小調、再古典、再爵士的多段風格變奏,插入結婚進行曲,他竟然、是這樣子「玩音樂」的!觀眾先是訝異,到會心一笑,到不得不對他的創意佩服不已。

 

能忘卻一切全心全意享受音樂的珍貴時光,就是無可取代的幸福時光……

--

♪ 11/28 大致曲目

1. Joy of the Journey 旅程歡愉
2. Scene in a Dream 夢境
3. Sundial Dreams 日晷之夢
4. Endless Blue Sky 無盡藍天
5. Dance of the Dragonfly 蜻蜓之舞
6. The Glistening Pond 波光粼粼
7. Light Spirit 心靈之光
8. Another Realm 迷境
9. Le Jardin 秘密花園

中場休息

10. Safe in Your Embrace 在妳懷裡安歇
11. Through the Arbor 走過綠意
12. Remembering the Light 記憶裡的微光
13. Cauldron of Healing 心靈點滴
14. A Thousand Miles Away 千里之外
15. Velvet Green 綠絲絨
16. Twilight's Embrace 煦陽曙光
17. Touch the Sky 觸摸天空

Encore

18. 我只在乎你
19. 踏雪尋梅
20. (獻給印第安人的一曲)
21. The Enchanted Garden 魔幻花園

{ 目前有 3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無法顯示網頁 想說...

我也有去聽柳~ 新年快樂!

# | ♥ KCLee 想說...

版主你好, 不知道你有沒有忘記這個ID,
好一陣子沒來逛了~
希望你繼續寫下去 :p
(介意我 follow 你的 twitter & plurk 嗎 ?)

# | ♥ huijung 想說...

@KCLee
看到留言很開心:))謝謝鼓勵!
還記得哦,尤其是圖示~我記憶力還不錯

這年來比較少有時間在耕耘部落格
但沒問題我會繼續寫下去!
有想發表的念頭就會行動~

特地詢問真是客氣:D 可以發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