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夏日傳說 Day 14:悠遊通勤族

 

小金人擂台賽Day14
你一天”嗶”幾次

.

.

.

 

免不了的念舊。悠遊卡的前身們長得好台灣w

.

.

.

Day 14 今日任務:悠遊卡的不務正業之旅!

第一站 搭捷運啟程

位於捷運西門站往出口5方向的智慧圖書館,隸屬於台北市立圖書館。這個分館沒有圖書館員,門禁、借還書都是自助式,個人請自便喲。

它有兩種感應區,RFID借書證(晶片圖書證)、及整合借書證的悠遊卡感應區。如果已經辦後者(如我),就可進去享受別於逛街人潮的書香氣息!

現在只要到北市圖各閱覽單位,攜帶原借書證和身分證,就可以把身上悠遊卡登錄為可借書的證件。(由於借書證件只能有一個,櫃台人員會把原借書證收走註銷)

 

第二站

在一些捷運站閘門處、悠遊卡加值機附近,有個像這樣的觸控式螢幕資訊站。

感應區get!

 

本人減碳數據揭密~(羞)

 

第三站

又一個感應處get!

本人悠遊卡身世的沒誠意揭密~

 

第四站

旅程上,途經了也趁七夕來撈一筆的某公司客服中心~

看板上是目前該公司的小額付款合作廠商

(左下方小字:謹慎理財信用至上,頗有言外之意……)

 

第五站

我也途經了某紀念商品店,靠近門口的架上販賣各種特殊款式可愛悠遊卡,從Snoopy到小叮噹、從Hello Kitty到訂做圖樣……但我手上,從來都是那張最一般的悠遊卡。簡樸務實,是名節約型女人(笑)

 

第六站

 

車站牌前的便利商店加值,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直到今天的小金人任務,我還不曾使用小額付款,在我前面一位付帳的顧客使用的icash,我當然也沒有。老實說,我就是一個精打細算不愛電子錢包,認為付真錢才有荷包變扁扁的自覺的人種。

逛來逛去幾乎沒什麼想買的東西呀(笑)。最後花了NTD12,恰好一段學生公車票額,買一包療癒系的懶懶熊巧克力,作為我的小額付款初體驗^Q^

 

第七站 搭公車返程

這就是,大台北無所不在的悠遊卡(抖)

P.S. 我也用悠遊卡搭乘台鐵縱貫線北段(基隆-中壢)其實,這正是我最喜歡的新增服務!

--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