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副雜誌:我們的共筆部落格

【副雜誌Facebook粉絲專頁】

先前,早決定寫一篇介紹「副雜誌」的文章,而草稿始終只存放在我的記憶裡......

2007年參加樂多日誌「夏日的部落格傳說」,認識了比賽戰友甄妮絲Janecy,在頒獎聚會上初次會面,一個「人辣字美文筆好」姊姊、超級優秀的部落格寫手,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也讓我對玩部落格方面開了眼界。即便比賽落幕了,有幸還維持在各社群網站的交流。某日,當她在噗浪提出成立共筆部落格的想法,我心中的直覺立刻躍動而起!正想要回應我同有的文字欲望的剎那,承蒙甄妮絲看得起我的文筆,竟也同時邀我加入駐站寫手,當時的喜悅,在鍵盤上跳起了小步舞曲。

也許是首度參與共筆部落格的關係,這個「駐站寫手」的身份,我很看重。也像是一續從前投稿夢。「白色.未央歌」甄妮絲幫我取的主題,寫校園、寫青春、寫我所踏與還未踏足的人生。每一篇,都讓我思索再三、刪修無數次、甚至熬到四五更還精神亢奮。完筆的成就感,其實我沒有向誰提起過。我突破自己的書寫範圍與可能。(如「各自」一文)

因為常想比上一篇更進步,我完成的時程越來越難以掌握。想也可知,慢慢地這群寫手們輪番的拖稿XD,去年秋天,因故我暫停發文一陣子,其實我心裡都掙扎,因為我一打開電腦寫作常就沒完沒了,所以決定放下。

副雜誌先後榮獲2009中時嚴選優格、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評審特別獎,雖然當時我正休息中,與有榮焉的感動,難以言說。身為小小一份子,能被肯定的激勵,也成為我網路書寫的另一個標記。

今年四月,我想,正式回歸副雜誌。

▌ iPPOST‧副雜誌 - 用簡單書寫複雜的主題共筆網誌

在此,向「著急小編」和寫手夥伴獻上十二萬次的感謝^_^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Selina 想說...

因為妳,其實我從前陣子開始,也成為副雜誌的讀者,不時會去瀏覽文章。

再次看到暫停刊載專欄的妳又重拾寫作,心裡滿是喜悅。願未來能在這兒以及副雜誌看到妳更多好文發表喔!加油!^__^

# | ♥ huijung 想說...

好開心妳因為我的介紹看了副雜誌
推廣宣傳這個共筆也是我的心意
臉書粉絲團成立了唷!所以我才把文章日期挪到近期
很開心自己沾了光在「部落格評審團大獎」上
是團員,也是我的一個歷史:)

謝謝妳^________^感動~~
我創作上的動力來自好多人,我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