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陳奕迅 2009 Moving on Stage 21 台北演唱會第二夜



2009.5.30 參加陳奕迅小巨蛋演唱會第二場。

其實並不多人知道原來我對粵語歌稍有瞭解。我讀國小時正值90年代初,台港流行音樂極輝煌時,那些收音機傳來的天王天后的廣東歌曲,雖然不懂意思,發音可能卻早悄悄沉入記憶底層,音樂也使我擁有對語言好奇且不排斥的特質。高中再次接觸粵語歌時,漸漸Eason陳奕迅等人的歌,就成為我和妹妹的秘密喜愛。(因為我的愛模仿嘴型胡亂唱歌的嗜好,漸漸也懂少部份常見詞的約略發音,也揣測過林夕詞想表達的意涵,特別的是現在我聽到喜歡的歌甚至也會看作曲/填詞/編曲的幕後推手)

不管是哪種語言,聽 Eason 的歌好幾年,他給我的感覺是大玩創意不拘束,深情或搞怪皆拿捏轉換恰好的優秀歌手,CD中的幾首激昂編曲氣勢化成live會如何呢,最後能參加這場演唱會,可說沒有遺憾!滿滿人群舉起螢光棒揮舞是這晚演唱首要感動。台上大鏡球轉動反射閃爍光芒撒在小巨蛋天花板時配合慢歌的K歌房感受。接著站在幾層高台忘情〈浮誇〉。電音Party風勁歌,及經典廣東組曲全場站立一起搖擺,在無數經典情歌〈兄妹〉、〈十年〉、〈全世界失眠〉、〈不如這樣〉的嗓音中麻醉,也唱了我一直情迷、聽到現場得償所願的早期粵語歌〈與我常在〉。Eason 隨性玩,玩開了心唱翻小巨蛋,安可無數次,讓我們,也不想歸家了……

熱情的演唱會是平日生活加上出色的調味料,總之有時能力無法侃侃而談直抒胸臆,這晚,我盡興到底!


 5/30第二頁歌單:紫色是粵語歌,

K歌之王(今晚唱國語版)
裙下之臣
你的背包
兄妹
謝謝儂
瑪利奧派對
路…一直都在
Allegro Opus 3.3 a.m
衝口而出
想哭
我們都寂寞
浮誇
愛情轉移
七百年後
Shall We Talk(他更喜歡的粵語版)
十年
第五個現代化
演唱會
熱島小夜曲
香港經典勁歌組曲:獨自去偷歡(劉德華)+狂野之城(郭富城)+這個冬天不太冷(張學友)+我的親愛(黎明)+無心睡眠(張國榮)+愛情陷阱(譚詠麟)
不要說話

(第一次encore)
淘汰
愛是懷疑
不如這樣
全世界失眠
好久不見
婚禮的祝福
沙龍(Eason作曲)
夕陽無限好
單車
天下無雙
葡萄成熟時
於心有愧
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
最佳損友

(第二次encore)
與我常在
打回原形
幸福摩天輪
Last Order
低等動物
聖誕結
最終曲:Special Thanks To





現場享受的瘋狂氣息,就像我在乎的票根,會仔細收藏珍惜......



Eason 國語專輯們。「黑白灰」是哥哥當年買給我們的生日禮物喔!



及一些粵語專輯。我們收藏中,其實許多舊作都是從二手唱片行尋到的寶,二手店是很好接觸不同曲風語種的管道!最後,恭喜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最佳專輯「不想放手」兩項的陳奕迅!:)

{ 目前有 5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fiore 想說...

昨晚真的好開心,我到現在都還醒不過來…
當全場跟著「與我常在」的旋律一起站起來搖螢光棒時,我覺得我都快哭了!

# | ♥ huijung 想說...

我也是!想延續這種餘韻不想太快入眠,Eason與全場同在的氣氛,才離開就深深懷念......

之前就喜歡Shall We Talk的live吉他節奏版親耳聆聽到,很感動!與我常在或是其他慢歌一起左右搖擺的感覺,也讓我重複回味。

妳網誌說的歌聲狀況我也感覺到,而且Eason歌詞好幾字句亂改了XD,作怪動作和拔耳機時超搞笑,但唱歌時又似乎把生命情緒嘔出來,從他的身上我也發現Eason是多麼熱愛唱歌!

因為會注意香港一些作曲填詞人,Eason介紹到樂隊的C. Y. Kong(我也很佩服他)/唐奕聰/黃仲賢/鍾達茵等人、想到Wyman/陳小霞就在場~平常樂評或歌詞上的幕後推手在螢幕前覺得好奇妙好開心!

# | ♥ 朱家安 想說...

huijung︰

恭喜勇奪前十名欸!

# | ♥ huijung 想說...

@雞蛋糕
謝謝你的通知喔!在忙碌的最近完全沒注意是今天公佈名單:P 今後也會多寫生活值得紀錄的事情~

我有去你blog,順便祝你和「雞蛋糕攤子老闆娘」天天快樂XD

# | ♥ 朱家安 想說...

@huijung

哈哈,謝謝你的祝福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