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Glow

 

這是一個布掛簾,在適合取出薄衫的溫度下微微擺動。W拉著簾旁的細珠鍊,把垂擺延長到窗台下,修飾6:34am日出以後讓房間的亮度柔和到恰好。

沉睡之間,

簾幕上的畫面竟悄悄改變……

§ 操場的天空

W喜歡這樣的跑道上一邊繞行,一邊發呆。小小操場是水泥城市裡難得可以方便享受大片天空的好地方。最近日落之後向西方看,有顆耀眼的存在,那是金星。想著想著,M再度從後方趕上,結束兩人的慢跑散散步。

喜歡晴朗一天的出發,也享受黑夜光點的逗留。就算生活有跌宕有忙累,也沒有失去驚喜天涯明月的單純情懷。此時彼方某架飛機而過,一閃一亮弧出曲線。

「小時候我有吃過飛機噢!」W眼睛彎笑起光。「瞇起一隻眼,用手掌包住飛機,握拳抓緊,像我這樣到嘴前再鬆開手掌送進去,吃到一百個飛機就可以許一個願望。真的會實現!我真的有實現過噢,可是我忘記是什麼願望了,所以不能告訴你。嘻嘻。」

 

§ Spotlight

W說,擁有熱情的夢想的人,身上的光芒都好美麗。他們濃妝如赴盛宴,穿起豔麗流蘇裙,腳踏高跟鞋履,最令人羨慕是表演時的氣勢和笑容。

觀眾席一片黑暗,望向半場燈光變幻。她把雙眼睜的好大,所以感到乾澀。

謝幕離開位子從台上到台下的千百感觸奔騰不絕。W收藏卡片上「舞台上最閃亮的國標之星~Love you♥」的感動,W保存聽見「XX在看妳喔~>///<」鼓譟喊叫的甜意。終有一天,W會決定再度穿起舞衣,踩上新鞋履,濃妝如赴盛宴。改變是時間洪流增添的成熟氣韻。

地燈強烈變幻,望向觀眾席一片黑暗。她的雙眼滿是淚水,所以感到乾澀。

 

§  

在感知的擠壓下迷濛張眼。W超過預定起床時間半鐘頭多,伸展四肢發現腹肌隱隱痠痛,原來是昨夜咳嗽激烈,難眠難捱。手機上一封某人傳來的短信,讓她瞬間想起了什麼。

青春陽光在窗簾波動,上面沒有抓飛機的女孩,也沒有閃耀晶光的舞台。只見幾隻魚游螃蟹、海蚌水草的俏皮圖案,一一凝在大藍色汪洋的畫布上。

-

【寫給副雜誌:7∣就是那道光!】

{ 目前有 10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蕙蓉,

這個訊息也許妳已得知,但純粹覺得你可能有興趣,因此很雞婆地留言給妳,FYI:

http://www.hilife.com.tw/hiblog/Article.aspx?Id=208

Selina

# | ♥ huijung 想說...

Selina:

收到這留言好感動,其實我還沒這麼靈通,所以根本是正中紅心喔!

最近還有一些閒暇,可以的話會試試看。

我第一次入小巨蛋就是為觀賞國標「台北國際公開賽」喔!
除了我較熟習的拉丁,看到跳著華爾茲女人們優雅粉彩舞衣閃耀發光,真是絕美~

so sweet! :)謝謝!

# | ♥ Anonymous 想說...

一看到那篇文章,第一時間就立刻留言給妳,妳可以試試看呢!妳的好文筆加上對國標舞的熱情,總覺得妳非常有希望獲得贈票,呵呵~哪天妳會不會也登上如此盛大的比賽舞台呢?我十分期待喲!

# | ♥ huijung 想說...

看到投稿方式並不太困難,就寫了四百字的留言送出。志在抒發這兩年半對國標的感覺,如果能拿到贈票那就更幸運囉!

妳的鼓勵讓我溫暖在心~被文筆好的人稱許文筆好真是害羞,也期待妳的網誌書寫哦:)

Sharon

# | ♥ Anonymous 想說...

蕙蓉,恭喜妳獲得贈票喲!一看見贈票中獎名單公佈,我就立刻找妳名字,果真被我找著了^^ 下星期六妳可以帶著美好的心情盛裝赴宴囉!

呵~我有一種與有榮焉的感覺呢!好開心!

# | ♥ huijung 想說...

看到妳的留言真是說不出的高興!!為我關注結果,有這樣的妳真是我的好福氣^____^

讀過其他舞友的徵文,無論是細膩文筆美妙修辭、更重要是對國標的深厚情感讓我深深佩服和感動,相較之下贈票中獎名單看到自己好幸運!

若不是妳我可能要錯過發表感觸的機會,一定要在這裡再次大聲說謝~謝~妳,Selena!

# | ♥ Anonymous 想說...

不用跟我客氣說謝謝啦!這本來就是你應得的,只是我注意到了這則訊息,提早分享給妳而已!

我也讀過其他舞友的徵文,相較起來妳寫的一點都不遜色呀!要對自己有信心喔!也許那天碰見了,妳們還能有機會互相交流呢!︿︿

# | ♥ huijung 想說...

聽妳一席話,我會給自己多一點信心的!^_^

喜歡美麗的藝術,音樂文學舞蹈都是,像之前農曆年團聚,看到新春特別節目有國標舞表演,也令我興奮呢!妳會記住我的喜歡真好,妳曾見過舞者表演嗎?

也向妳分享我們社團的站~:)
http://web2.tmu.edu.tw/ballroom_dance

# | ♥ Anonymous 想說...

我也喜歡美麗的藝術,文學音樂美術電影等等,我都好愛!可惜對舞蹈我實在一竅不通。

雖然從小就是手長腳長的人,但四肢舞動起來就是不太協調,因此向來十分羨慕能夠恣意展現身體的力與美,在舞台上綻放光芒的人!

深夜筆耕的夜晚,在看到妳的留言之後,其實立刻就到妳們社團的網站駐足停留了一陣子。

網頁設計果然有妳的風格,設計簡單清爽,色調溫婉柔和。

當我在看那些照片時,也忍不住揣想妳的曼妙舞姿:)

還是要說,認識妳真好!長妳幾歲,未曾謀面,但我們卻有著難以言喻的默契和相近的喜好,我很珍惜這樣的情誼喔!︿︿

# | ♥ huijung 想說...

在社團生涯除了舞本身,那時也自我推薦做網站,上線以後獲得的肯定也感動收藏。謝謝妳喲!

舞藝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只是過人的熱情和運動產生的快適感帶領我,所謂心靈的喜悅吧!

每每收到妳留言都很開心,不只是妳說開心:P 從舊網誌閱讀已久,到互相交流打氣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