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盛開在某顆星球上的花




大花咸豐草 B. pilosa var. radiata
她喜歡書寫她的名,那兩個字都意味著花。她就是花。
1*
她想起和她一樣名中有植物的人,如菡、如玫、如芷、如薇。菡就是荷花,是高中-扶桑花的年代-的同窗,總帶開朗神情一如在湖畔漫步。玫,是外系嬌小的短髮女孩,和她在一起總是笑個開懷。芷,在心目中是聲音甜美可人的同班同學。薇是纖瘦有小麥色肌膚社團學姐,給她鼓勵加油過……她總會想起有緣遇見那些名帶植物的人,因為她相信花的名字便是一篇篇故事,綻放。
2*
那天後台忙碌穿梭,她走進香氛瀰漫裡,看女孩們像含苞待放的喜悅。她為女孩,也是她的學妹妝扮,以粉嫩色彩打在笑肌上;蘸些眼影、慎重小心地一層層鋪加於眼摺;也確認了睫毛捲曲弧度濃密有餘能夠教人不忘。她並沒有出神入化的技術,然盡其所能用藝術直覺替學妹勾勒。女孩此刻靜默安坐成一朵花,就像從前的那個她。
3*
台前四個女孩與舞伴踩著迴旋步轉圈,顧盼生姿雙頰含羞,粉紅、鵝黃、天藍、淺紫四色漸層長裙,似若花瓣飄成漩窩。跳成四朶鮮活搖曳的花兒,她說她喜歡摩登舞像花的優雅天成,花是女人及女孩,她們的舞姿帶來花神的旨意,手往臉前往上向外開出,指尖延伸,一抹眼神、一回謝幕都要每個看見的人記住。
花兒們手裡懷著獻花束,笑盈盈地對另一半眨眼睛。
4*
「如果你愛慕某一株花,你要鼓起勇氣在最燦爛姿態時把握她。要不,喜歡不一定擁有,轉身時把美好擺在你的心上,當有天捧起你的記憶時,心裡就會覺得很甜蜜。」一個沒有名字的植物講給身上的小露珠聽,只可惜她的露珠越變越小,最後就蒸發不見掉了。
-
【寫給副雜誌:4∣花,的姿態】
【花舊作】
2004-02-28 ▌山櫻花
2007-05-29 ▌Lonely Flower
2008-03-08 ▌花開了幾轉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