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各自

distance

2018.「如果不曾留戀,便無所謂距離罷。」

***

他說他的光陰如同靜止;她說她願以感性為食。黝黑的他代言晴好;她則屬於小陣雨帶風。街角邊,紫外線強烈的近午車內瀰漫刺痛的味道,擦上淡淡一層薄荷,是他冰涼的尊嚴;冬至完白晝還再縮短嗎?當她步出電影院時,地上被點皺的一泓水告訴她妳把傘遺忘在朋友家了吶。

她始終記不起來某些瑣碎事項,舉如服藥、回電、隨身的折傘和精美紙袋、以及收到愛慕的次數,然而一閃而過的不經意正默默儲存在她身上某個區塊。她深知自己無法和刻意接近的男士有任何發展的可能,也瞭解他們想望的不過是什麼;此時他正豪飲,迷濛有助忘卻既不能進步也無法退回開始,那巧奪天工的尷尬,他想相遇的下個女子,必然要是有點傻呼呼,偶爾又閃過一絲神秘的氣息。

某天無雲,晨光傾倒於枕上時分,他收到了前情人的簡訊。席捲而來的不快與痛楚使他差點把手機甩到地上去,雖然那只是一句得體的溫暖;在凌晨她窗前依舊有雨絲照顧了每個樹梢,她奮力拖出床底的行李箱,把衣著及日用品打包,打算暫時賦別灰陰陰的地域……

她佇立在陌生的街角像座橋,乾燥熾熱的空氣使她雙眼頸背十分不適,直到那輛車子靠近、烤漆顏色及車型著眼於前,一種似曾相識的疑問方轉移她的注意力,她遺忘的事夠多了,當然不會知道這部車內相關人士和她有什麼鬼瓜葛。他望向車窗外一名似乎在等待的玲瓏身影,有點茫然卻使他一見傾心的。剎那間他想起了一個畫面。

他們兩位在2017年參加了大學同學的結婚喜筵,各自。在她住過吹著陣雨帶風的城市黑夜。

-

【寫給副雜誌:3∣距離:這裡,那裡】

{ 目前有 4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晚上閒賦在家,流連到這兒腳步就停住了,很喜歡這篇文章,以及其他那些我之前不曾仔細看過的,字裡行間,讓我覺得和你心靈頻率應該頗為接近,總之,很喜歡你這個朋友!

# | ♥ huijung 想說...

Dear Selina:

第一次寫這類風格的東西,就得到妳的鼓勵真是害羞。因為之前喜歡看很多很多的網誌,或許有些風格會默默在心裡播種......

其實我本來開始是寫短短的詩,後來不斷刪改的結果,就便妳看到的樣子了,我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P。

能夠以文交會是一種幸福與滿足,聽妳說心靈頻率相近,其實說我也這麼覺得!

好感謝妳的欣賞和語句!一起加油!
Sharon

# | ♥ 林文欽 想說...

文字很正。文章很好。

# | ♥ huijung 想說...

謝謝你的讚美^^ 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