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Say a Little Prayer

 

「閉上眼睛。」親愛的,我見過你祈禱的模樣。把眼皮輕闔上,仍看得出眼珠微微移動的軌跡,睫毛少了睜眼時的飄忽搧動,呈現一列恰好的樸素馴和。眉頭聚,那是靜謐的氣息。我常說心中有願的訊號似乎真能夠發散四周,使身邊的人感受及大略意會那氛圍。從雙手的相依、從嘴角弧度的變化……

然後抬起頭,溫柔回到眼前萬物。

心情奧妙地揮別浮動,坦然而安穩。也許平常太依賴靈魂之窗欣賞,反而難以見得了自身的盼望。我相信閉上眼是為了看清楚心底,是不是有你弱小然而堅毅的希望語調迴盪在你自己?是不是有所求的關鍵文字映在腦海何處?是不是總會浮現掛心對象的面容?全然集中、專注的意念,興許可以傳送到全身四處,溫熱內在,減緩對未知路途的惶惶不安,使你知道將要飛翔的彼方。(抑或,學會退後的飛翔)

那天大廳下聖誕樹懸滿了各色粉彩紙片,字跡承載眾學生的願望及祈禱。寫下來,使心中私密卻熱烈的想望,就這麼偶然經過的誰傾訴溝通。大家的紙片聚集彷彿就擁有了力量,獨一無二馳騁的憧憬與金色年華。我想我們需要祈禱,正因為關於明天,關於生命每個面向,有太多無法掌握的跌宕。

於是讀著是誰祈禱,對懷中子女的殷殷期盼。誰祈禱,為正與病魔纏鬥的親人。誰祈禱,感謝餐餐都不僅溫飽且豐足的給予。誰祈禱,攜手走向下一年的緣份。終將我也跟隨學習靜默,或說是一種嘗試去冥想。在溫度尚好的年度尾聲,一切隨著細密的呼吸,重述是我不曾退卻的堅持。即便都渺小。

終了。同時睜眼抬起頭,相信我們都欣然面對眼前萬物。:)

-

【寫給副雜誌:2∣祈禱:神聖與罪惡的儀式】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